告别游戏外包

    太久没有写过东西了,最近这几年忙忙碌碌,每日披星戴月式地做项目,最近有一段时间在思考未来,有一天想通了,外包游戏的致命缺点,至少对于程序员的发展来说,绝对是一个慢性癌症。

    外包游戏没有稳定的开发环境,客户决定一切,往往客户对做游戏并不是很专业,甚至对于他们自己的需求也不完全清楚。这样的项目,做出来的东西,都是没有灵魂,堆砌在一起的代码和数据的集合。更专业的来说,不像是一个产品。或许有稳定客户的项目会好不少,至少我遇到的客户不是,有的只给个简单需求,有的说要用U3来做他的项目,也有的说我买Bigworld,你们给我做我要的项目,有的说我有自己的Console平台,你在上面开发个游戏给我,有的说好像最近Gamebyro比较火,你们用这个给我做个游戏,还有的说,Cry引擎现在效果不错,有物理引擎,给我做个带物理碰撞的披风,自己公司研发的3D MMO游戏,做4个月就想能上线运营,做不出来就取消……

    没有深厚的技术积累,是程序员最大的危险。大大小小的引擎用过无数,都没有一直用下去。就算是自己写的框架,也是没有彻底完成到成熟的地步,业余时间和精力都有限,靠业余做事业是不太现实的。

    对于产品来说,技术只是解决问题的工具,但是,没有工具之前要考虑的是积累。

    所以,我决定离开外包游戏了,找一个稳定的发展空间,积累自己的事业。

    如果现在不选择,十年后我肯定会后悔。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