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现在给您送过去是否方便

  先看一个日常生活中见惯不怪的例子:许多家庭煮饺子都要在水烧开后,再添一两次冷水以便让饺子熟透。但为什么要添冷水而不是让饺子在开水中一直煮熟,很多人都不明白这个道理!之所以要添冷水,乃是因为在水开时,饺子表层已熟,但是里面却没有熟透,如果让饺子在沸腾开水中一直煮下去,饺子的里层肯定会熟,但饺子的表皮被煮破在所难免。加一些冷水,开水停止翻腾,这样可既让饺子煮透又不使饺子破皮。然而,这个好法子是古代传下来的,现代人未必就要采用这一方法,因为古代没有可控火力的燃气灶或者电磁炉。现代人在煮饺子时多用现代炊具,火力大小完全可控,不加冷水同样可以达到使水开而不翻腾的目的。但是,许多人因为不明白这个道理,尽管使用着现代炊具,却沿袭着古老的方法,免不了既浪费水又浪费能源。

  企业管理中有这样类似的现象吗?试举一例。内地某管理咨询公司引进时代光华卫星远程管理培训课程,欲在本地区进行全面推广。为了打响第一炮,公司特选定张晓彤老师的人力资源课程作为免费课,准备邀请各企业的HR负责人前来听课。为了防止内地企业对培训的抗拒意识,开播前夕,他们对营销人员做了强化培训,统一了电话邀请用语,即要求营销员在简单地介绍情况之后,务必要说上一句:“听说您是人力资源方面的专家,我们这里有两张张晓彤老师的人力资源免费课程票,不知现在给您送过去是否方便?”这一招果然有效,绝大部分HR经理在被尊为专家之后心花怒放,对营销员的上门送票表示欢迎。然而,上门之后有的营销员的课程推广却没有收到预期效果,甚至还发生了HR经理让营销员赶快离开的不愉快事情。原来,这家咨询公司在培训时只是一味地强调要这样说,却没有向营销员说明为什么要这样说。其实,赞美顾客尊重顾客和向顾客学习听顾客倾诉,都是现代营销的基本理念。既然我们把别人称为专家,那么我们的一言一行都要得体,都要体现出在专家面前应有的谦虚。可是有的营销员电话里说的是一套,见面做的又是一套,不是虚心地向别人请教和倾听他们的意见,而是一刻不停地宣传自己的产品和炫耀自己的博学,HR们丝毫也没有感受到专家般的尊重,厌烦不满之情也就溢于言表。营销员之所以犯这样的错误,与公司的岗前培训密切相关,即公司仅是从技术层面讲解了一些套路,却没有向营销员剖析清楚这些套路后面的深刻理念。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