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12154:TNS:无法处理服务名

现象:连接Oracle数据库,TNSNAME.ORA配置正确,PLSQL能连、应用程序连不上或相反,或是他人能连得上服务器、你不行。

报错:ora-12154:TNS:无法处理服务名

原因:应用程序的执行目录包含有右括号!!!!!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ORA-12154:TNS:监听程序当前无法识别连接描述符中请求的服务 是一个数据库连接错误。这个错误通常发生在客户端无法找到或无法访问数据库服务时。产生此错误的原因可能包括以下几点: 1. 无法解析数据库服务:在连接描述符中指定的数据库服务无法被解析。这可能是因为服务不存在、网络设置问题或DNS解析错误导致的。 2. TNS配置错误:如果连接描述符中使用了TNS,而该别在客户端的tnsnames.ora文件中未配置正确,就会导致无法识别服务。 3. 监听器未正确配置:如果监听器未正确配置,客户端就无法连接到数据库服务。 要解决这个问题,可以尝试以下几个步骤: 1. 确保服务正确:检查连接描述符中指定的数据库服务是否正确,可以尝试在SQL Plus中使用该服务进行连接,确保服务能够正常解析和连接。 2. 检查TNS配置:如果连接描述符中使用了TNS,请确保该别在客户端的tnsnames.ora文件中正确配置。可以尝试使用该别在SQL Plus中进行连接,以确认别配置正确。 3. 检查监听器配置:查看监听器的配置文件listener.ora,确认其中的服务数据库实例的服务一致。如果监听器未启动或配置有误,可以尝试重新启动监听器或修复配置文件。 4. 检查网络连接:确保客户端能够正常访问数据库服务器的网络。可以尝试 ping 数据库服务器的IP地址,以检查网络连接是否正常。 如果以上步骤都没有解决问题,建议与系统管理员或数据库管理员联系,以获取更详细的故障排除和解决方案。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