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搞清楚了自然常熟e的现实意义

很久很久前,好像在小学参加数学竞赛的时候,就听老师讲过自然常熟e,丫的当时小学竞赛有排列组合,

我在小学2年级的时候已经受到了C和P两位大仙的骚扰,倍感疲惫啊!!!

 

当时只知道是2.7左右,今天由于看了排序相关的内容,看到了LgN就想到了e,

于是乎再次翻开了google百度了一把,这才把e的价值搞清楚.

 

之前学计算机的时候,老师讲过,为什么用2进制,不用别的进制,实际如果是3进制会比2进制效率更高,

原因是因为3更接近于e,娘啊,这完全听不懂啊,但是大学老师就是这样,他也不给解释一下为什么......

 

我想好多人可能也都不知道,其实就是因为不知道e的特点,才搞不清这些东西.

 

e的特点就是,假设给你一定的空间,让你用指数的方式表达数据范围,它会表达的最大.

 

举个例子,假设10分成两个数A*B 比如2*5,2.5*4

我们求A^B最大的解 比如 2^5=32, 2.5*4=39.0625;

而e^(10/e) = 2.71828^3.6788=39.5987;

再也找不到一个值可以大的过他.....

 

大家会说这跟计算机存储效率有什么关系?

 

由于计算机是2进制存储,存储一个32位的浮点数使用了32个1和0,也就是64个元素,可以表达

2^32 = 4.29*109 个精度的数字 同样是64个元素,假设表达成 3^21.3 = 1.45 * 1010

即使是3^21 也有1.05*1010 个精度.也就是说,3进制确实比2进制效率更高.

 

但是3进制的设备制造工艺要远难于2进制,而且2进制在没有计算机之前就已经得到了广泛应用,

3进制才没有得到发扬光大.

当然了,假设我们能制造出e进制的计算机,他的效率就是最高的咯!

 

e的作用不止这一个,但是原理都是基于这个方面的,希望对大家也有点帮助.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