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没有开源软件没有免费软件,这个世界会怎么样?------评[盖茨北大演讲遭遇开源人士抗议]

 

其实很简单的一件事情。

王开源拿着一块牌子在会场大声喊了几句话。从很多网友的评论看到,有些人认为王的意思是让微软Open。于是王开源被批了,有人说他是疯了想要微软开源。有人说他丢了大家的脸,有人为他叫好。

以王先生的智慧,当不会是愚蠢到去让微软开源吧?这里面也不排除炒作吧,不过若是为了开源而炒作,也不见得是什么丢人的事情。

在我看来,王开源是想表示一下反对微软垄断,呼吁大家关注Free,Open。

如果中国的盗版开始严厉打击,从此以后大家想买个操作系统,开发工具要花上半个月工资了,一个月工资了,就会想起Open的Free的OS和SoftWare。

我喜欢去逛开源社区,最初的想法就是从人家的源代码里能学到什么。下载了几光盘的代码,却从来没有好好研究过。

很佩服许多开源软件的作者,把软件开源,免费。无论他们是什么想法,至少造福了大众。

微软不会倒闭的,就好像中国的房地产泡沫不会破灭一样。不过后者的可能性比前者大的太多了呵呵。

大家已经习惯了微软,就好像温水里的青蛙一样。

真正的战士是那些默默无闻的为开源社区贡献自己作品的人。

没有开源,免费软件,会有Windows的降价吗?会有各种版本的VisualStudio吗?

如果没有Eclipse,怎么可能那么容易放弃Jbuilder?

真正可怕的是国人对软件价值的认可已经和盗版软件划同了。

在许多人眼里,Windows XP就是5元一张的光盘。

所以,中国人认为软件不值钱,软件看不见,硬件是看得见的。

他们愿意在硬件上花几百万,却不愿意在软件上花几十万。

盗版并不是元凶,而是帮凶而已。

可是中国穷啊,没有几个人能买得起正版软件,既然我们都没法打击盗版,杜绝盗版。那么为什么不多用用

免费开源的软件或系统呢?

微软之所以还没有像Borland一样无论大公司还是小公司到处去发律师信,是因为微软还不想这么急得把大家推向

开源、免费系统,例如Linux,Java

如果没有开源软件没有免费软件,这个世界会怎么样?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9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