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表单——个人心得,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blog.csdn.net/coolwzjcool

动态表单:用户可以自定义表单形式(表单属性项的多少、顺序、样式等)

优点:灵活性和扩展性

缺点:性能降低

 

考虑到具体的业务形式,动态表单不是完全的灵活,它在具体的业务下就具有了一定的业务意义,所以它的“动态”是相对的。

举例来说,针对病人住院这个业务来说,很多属性项就是固定的,无非就是和“病人”以及“住院”这两个关键项相关联的属性,比如说,病人名称、病房号、病人所患疾病等等。不会牵扯到建筑或者航空等行业的属性,所以它的动态是相对的。

既然,我们所有的表单都具有相对性,那么我们在定义属性项的时候,就确定了一定的范围,我们只需要把常用的属性就行定义,所有的该业务下的表单无论多么灵活,它们所包含的绝大多数属性项就是我们确定的那些范围,(这个绝大多数是根据我们确定属性项的多少来决定的)。只要制作动态表单的时候,选择合适的属性项就可以完成动态表单的设置。

下面说说属性项,属性项在B/S的架构下,显示方式常用的就只有“文本框”、“文本域”、“复选框”、“单选框”与“下拉框”,文本框和文本域只要定义了它内容的长度和是否必填等要求就可以了;而复选框、单选框、下拉框的要求除了默认值(有就提取一个值显示,否则就显示“--请选择--”)、排列方式(横排、纵排)外,还需要借助参考编码来完成,这些参考编码就是通常所说的字典(性别、国籍等)。我们会定义一些业务层面下的参考编码,为表单的属性项提供服务。

就说这么多吧,下面是一些简单的页面示意图:

1、动态表单制作图

 

2、属性项的定义

3、显示类型的定义

      ·文本框/文本域

 

·单选/复选/下拉框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blog.csdn.net/coolwzjcool,谢谢!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