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刚开通

 
博客刚开通也不知道写些什么,技术肯定是不用说了CSDN的牛人多的很,难免有班门弄斧的感觉,就说说最近自己的一点发现吧。
以下内容纯属胡诌,如有雷同I 服了 you。
这几天没有什么活,手边有同志的《java与模式》就随便的翻了翻,看得自己如同云里雾里,
只感觉作者干软件太可惜了,要是早早的修行现在不说也是个得道高僧,也是个道长什么的。
不过有时候想一想中国人的思维方式也确实和西方人存在差异(这是废话不过精彩的在后面)
我感觉东方人看事物往往以一种混沌的方式,而西方人则是典型的打破砂锅问到底。
我这么说也许没有什么说服力,下面我就举两个例子(都是本人没事瞎琢磨的):
第一个例子就是中医和西医的比较:
中医讲究望、闻、问、切,再给你吃点汤药什么的“治本”,骨折了给你接骨,还讲究“气血”,之类的东西,无不是站在事物的外边对事物进行研究。
西医就不同了,骨折了切开川两个丁子,看病都是那这个光,那个仪的,把你看个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精细到细胞,这些无不是对事物进行精细的分解站在事物的内部进行研究。
还有就是从东西方的文字方面的比较:
汉字,都是写在一个方框里的,在方框里添东西,
而西方的文字(单词)都是由字母组成的,一个单词能分解成若干字母。
东方人研究一个事物是研究这个事物的整体,而西方人总是喜欢研究这个事物由什么组成的,所以西方人研究出了细胞,后又研究细胞是什么组成的,研究研究研究出来分子,-----原子-----夸克。
以上这些就是本人瞎想所得^__^
小弟初来贵地,有钱的捧个钱场,没钱的捧个人场。小弟我这有礼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