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pChildren使用误区

clipToPadding、clipChildren概念

  1. clipChildren用来定义他的子控件是否要在他应有的边界内进行绘制。 默认情况下,clipChildren被设置为true。 也就是不允许进行扩展绘制。

  2. clipToPadding用来定义ViewGroup是否允许在padding中绘制。默认情况下,cliptopadding被设置为ture, 也就是把padding中的值都进行裁切了。

具体用途示例

  • clipToPadding
    该属性很适合的应用场景: 设置RecyclerView的第一个(最后一个)Item距离屏幕TOP(BOTTOM)有一段距离的情况
    有的需求场景是我们需要给列表上下留空,但是滑动的时候又要滑动到留空的区域,如果我们只是给RecyclerView设置了paddingTop和paddingBottom ,那么我们可以发现在滑动RecyclerView的过程
    中这个padding当然是存在的.在padding部分是看不到RecyclerView的item的,本质上是因为在这两部分没有绘制我们的RecyclerView。
    假若我们此时为RecyclerView设置属性android:clipToPadding=”false”,同样再滑动RecyclerView此时可以
    发现在RecyclerView的头部以上和尾部以下都占有padding部分,但是滑动依然可以显示我们的RecyclerView的 item。

  • clipChildren

  • 该属性很适合的应用场景: 某元素超出父View控件,或者是放大的动画效果时。

    TODO : 2017/07/08 补充具体例子和代码

注意事项,重要!!!

  • clipChildren的设置应该放在它爷爷节点的下面。
    很多人都反馈设置了属性不生效就是这一点原因,如果在没有爷爷节点的情况下设置在根节点,View就会显示超出屏幕。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