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获取控制台窗口句柄 (HWND)

概要

它将会有助于处理与控制台应用程序关联的窗口。 Win32 API 没有直接的方法用于获取与控制台应用程序关联的窗口句柄。 但是,您可以获取通过调用 FindWindow() 的窗口句柄。 此函数可检索基于的类名或窗口的窗口句柄。

调用 GetConsoleTitle() 来确定当前的控制台标题。 然后将当前控制台标题传递给FindWindow()。

更多信息

因为多个窗口可能具有相同的标题,您应该更改唯一标题的当前控制台窗口标题。 这将有助于防止返回此错误的窗口句柄。 使用 SetConsoleTitle() 来更改当前的控制台窗口标题。 下面是此过程:
  1. 调用 GetConsoleTitle() 来保存当前的控制台窗口标题。
  2. 调用 SetConsoleTitle() 来将控制台标题更改为一个唯一的标题。
  3. 调用 Sleep(40),以确保已更新窗口标题。
  4. 调用 FindWindow(NULL, uniquetitle),以获取 HWND,此调用将返回 HWND, 如果操作失败,将返回 NULL。
  5. 从步骤 1 中,若要恢复原始窗口标题检索调用 SetConsoleTitle() 的值。
您应该测试结果的 HWND。 例如,您可以测试是否返回的 HWND 对应于当前进程在 HWND 上调用 GetWindowText() 并将结果与 GetConsoleTitle() 进行比较,请参阅。

结果 HWND 不一定要适用于所有窗口句柄操作。

示例代码

下面的函数中检索当前控制台应用程序窗口句柄 (HWND)。 如果此函数成功,则返回值是控制台窗口的句柄。 如果此函数失败,则返回值为 NULL。 省略一些错误检查,为简洁起见。
   HWND GetConsoleHwnd(void)
   {
       #define MY_BUFSIZE 1024 // Buffer size for console window titles.
       HWND hwndFound;         // This is what is returned to the caller.
       char pszNewWindowTitle[MY_BUFSIZE]; // Contains fabricated
                                           // WindowTitle.
       char pszOldWindowTitle[MY_BUFSIZE]; // Contains original
                                           // WindowTitle.

       // Fetch current window title.

       GetConsoleTitle(pszOldWindowTitle, MY_BUFSIZE);

       // Format a "unique" NewWindowTitle.

       wsprintf(pszNewWindowTitle,"%d/%d",
                   GetTickCount(),
                   GetCurrentProcessId());

       // Change current window title.

       SetConsoleTitle(pszNewWindowTitle);

       // Ensure window title has been updated.

       Sleep(40);

       // Look for NewWindowTitle.

       hwndFound=FindWindow(NULL, pszNewWindowTitle);

       // Restore original window title.

       SetConsoleTitle(pszOldWindowTitle);

       return(hwndFound);
   }
				

属性

文章编号: 124103 - 最后修改: 2012年10月7日 - 修订: 3.0
关键字: 
kbhowto kbwndw kbmt KB124103 KbMtzh
  • 1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