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搭建个人博客(Apache+MySQL+PHP+WordPress)

Windows下搭建个人博客(Apache+MySQL+PHP+WordPress)

CSDN博客的广告实在是烦,就自己在阿里云上搭建了一个博客(http://www.corfox.cn),CSDN博客可能就很少用啦。

购买云服务器和域名

可以在阿里云上购买云服务器ECS,阿里云针对学生有个云翼计划的优惠,每个月9块钱,配置如下:CPU 1核、内存1G、带宽15G流量包(只统计出网流量),硬盘40G,对于搭建个人网站或博客来说,配置足够了。

域名也可以在阿里云上购买注册域名

Linux服务器请直接参考生命壹号的博客阿里云+wordpress搭建个人博客网站
博主购买云服务器的时候,只有Windows版本的服务器,貌似有Ubuntu和CentOS的服务器,不过得抢购(每月云翼计划对学生优惠的ECS服务器有限)。 好坑(⊙ ︿ ⊙)

安装MySQL数据库

下载MySQL服务器,博主下载的是MySQL 5.7.9免安装版,将安装路径(如:C:\mysql\bin)添加到环境变量中。

修改MySQL配置文件中的如下部分(如:my.ini):

# MySQL缓存池大小,默认是128M。由于服务器内存只有1G大小,操作系统及其它软件占用了大部分内存,
# 所以默认大小可能会出现内存不足,无法分配的错误,可以适当减小该值。
innodb_buffer_pool_size = 64M

# MySQL的根目录
basedir = C:/mysql
# MySQL的data目录(没有就自己创建一个,该目录下存放的是数据库的数据)
datadir = C:/my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