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中@符号在字符串中的作用

原文出处: http://hi.baidu.com/linrao/blog/item/24cb9325a779de348744f9af.html

@符号是特殊而又实用的C#符号。

比如它在string中的应用。

1
字符@表示,其后的字符串是个"逐字字符串"(verbatim string)。 // 这个说法来自C# Primer 中文版(Stanley B. Lippman, 侯捷/陈硕合译)

2
对于逐字字符串字面变量(verbatim string literal ),我们不再需要使用"转义序列"就可以指定反斜线之类的特殊字符。@的这个特点使得在表示文件路径时很方便。
如:
string str = @"C:/Test.txt";

3
另外一点,用@表示的字符串能够跨越数行。这数行之内的空白字符(White Space)都会保留在字符串里。
这样便能允许存储和生成带有格式的文本块。
如:
string strText = @"Line1
Line2
Line3";
有意思的是如果在VS.NET2003中当你输入完第一行(string strText = @"Line1)换行后,光标会自动到第二行最开头 ^_^。很智能化、人性化的判断。

4
不知道大家在最初看到@的功能时有没有想,如果"转义序列"(/)在字符串中"失效",那么想包含一个双引号("),怎么办?我找到了答案。
方法很简单。在双引号之前再加一个双引号即可。
如:
string str = @"""Great!""Said Allen Le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