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 中文乱码问题解决方案汇总

eclipse中文乱码都是因为字符编码与默认的编码不符合导致的,有很多的方法可以解决,不需要安装任何插件就可以搞定。针对不同的情况,需要使用不同的方案,下面就针对一些案例讲解如何解决乱码问题。解决乱码问题的主要思路是设置正确合适的编码,如果不知道目标文件原本的编码,可以进行一定的尝试,通常尝试下GBK和UTF-8这两个编码即可。

1. 设置单个文件的字符编码,解决单个文件的乱码问题

有时候不小心copy来的单个文件编码与你workspace的默认编码不一致,就导致了单个乱码。解决办法:在Pakcage Explorer或者Project Explorer视图里面,右键点击该文件–>选择“Properties”–>”Text file encoding”–>给”Other”项设置相应的编码。(需要注意的是,如果copy来的文件在eclipse中显示的是正常,但是编码与其他文件不一致,若你想统一编码,就需要在设置编码前,记得先把文件内容copy一下,然后设置好编码,再把copy的内容粘贴到编码修改后的文件中,这样会不乱码;一修改编码文件内容就会乱码),如下图:

2. 设置第三方jar包的字符编码,解决整个jar的乱码问题

第三方jar包的编码问题可能是最常见的问题,其解决方案与单个文件的比较类似,在Pakcage Explorer或者Project Explorer视图里面,右键第三方jar包–>选择“Properties”–>给”Encoding”项设置相应的编码,如下图:

3. 分别设置不同类型文件的字符编码

有时候为了统一所有工程的编码,可能需要提前设置好各类型文件的字符编码,比如:把所有的jar类都设置为GBK编码,把所有的xml设置为UTF-8编码等。这时候就需要有针对性的给不同类型的文件设置不同的编码。步骤是这样的:Windows–>Perferences–>General–>Content Types–>选择文件类型–>设置“Default encoding”项。如图下:

4. 设置整个workspace的文本文件的默认字符编码

往往workspace都有一个默认的字符编码,如果你的工程大部分或者全部是另一个编码,那么你可以重新设置一个默认的字符编码,后续新建工程就不需要再去设置编码了。步骤是这样的:Windows–>Perferences–>General–>Workspace–>Test file encoding–>给“Other:”设置相应的编码,如下图:

个人经验

其实一般开源的代码都是UTF-8编码的,我们平时开发的时候最好也都统一使用UTF-8,在开发初期直接把workspace的文本文件的编码设置为UTF-8,这比较省事。在开发过程中,如果发现添加进来的三方jar包编码不是UTF-8,那么可以针对这个jar设置其编码;若copy某个源码文件到工程中发现是乱码的,那么可以仅设置这一个文件的编码成正确的编码。

转载自:eclipse中文乱码问题解决方案汇总

  • 5
    点赞
  • 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