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ML笔记:如何定义类?(2005-03-24)

   

    定义类的基础是系统的需求规格说明,通过分析需求说明文档,从中找到需要定义的类:

1、  有没有一定要存储或分析的信息?如果存在需要存储、分析或处理的信息,那么该信息有可能就是一个类。这里讲的信息可以是概念(该概念总在系统中出现)或事件或事务(它发生在某一时刻)

2、  有没有外部系统?如果有,外部系统可以看作类,该类可以是本系统所包含的类,也可以是本系统与之交互的类。

3、  有没有模版、类库、组件等?如果有手头上有这些东西,它们通常应作为类。模版、类库、组件可以来自原来的工程、或别人赠送或从厂家购买的。

4、  系统中有被控制的设备吗?凡是与系统相连的任何设备都要有对应的类。通过这些类控制设备。

5、  有无需要表示的组织机构?在计算机系统中表示组织机构通常用类,特别是构建商务模型时用得更多。

6、  系统中有哪些角色?这些角色也可以看成类。比如,用户、系统操作员、客户等。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