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inx源码学习之编译、构建与安装(cygwin环境)

转自:http://hi.baidu.com/netpet/item/51aea37806488011d1dcb33f

 

Nginx介绍:

Nginx ("engine x") 是一个高性能的 HTTP 和 反向代理 服务器,也是一个 IMAP/POP3/SMTP 代理服务器。 Nginx 是由 Igor Sysoev 为俄罗斯访问量第二的 Rambler.ru 站点开发的,它已经在该站点运行超过两年半了。Igor 将源代码以类BSD许可证的形式发布。尽管还是测试版,但是,Nginx 已经因为它的稳定性、丰富的功能集、示例配置文件和低系统资源的消耗而闻名了。

1.cygwin环境安装
    到http://www.cygwin.com/下载setup.exe安装程序,具体安装过程请到google找吧。这里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安装上opensslpcrezlib这三个包,因为nginx部分源码需要用到这三个库。

2.nginx编译与构建
    到http://nginx.net/下载源代码包(最新稳定版:nginx-0.5.35,测试版:nginx-0.6.25),假设下载下来的源代码包存放在C盘根目录下(例如全路径名为c:\nginx-0.6.25.tar.gz)。
    打开cygwin环境,cd到C盘根目录(命令:cd /cygdrive/c),解压源代码包(首先执行命令gzip -d nginx-0.6.25.tar.gz得到nginx-0.6.25.tar文件,然后再执行命令tar xvf nginx-0.6.25.tar),这时应该看到C盘下有一个新目录nginx-0.6.25。cd进去,然后执行configure(命令: /cygdrive/c/nginx-0.6.25/configure --prefix=/cygdrive/c/nginx),得到一Makefile文件与objs子目录下的多个文件;再执行make命令,这时cd进 去objs子目录,然后ls一下,看到有nginx.exe文件,这就是编译构建后生成的nginx程序,接下来就是安装了。

3.nginx安装
    在cygwin环境下cd到/cygdrive/c/nginx-0.6.25目录,执行make install命令,这样就可以把nginx安装到c:\nginx目录,这个目录是刚才执行configure时指定的(--prefix= /cygdirve/c/nginx)。

4.nginx运行
    在cygwin环境下cd到/cygdrive/c/nginx/sbin目录,运行nginx.exe(命令:/cygdrive/c/nginx/sbin/nginx.exe),不出意外的话,应该会出现一条错误信息:

2008/01/12 16:34:56 [emerg] 2496#0: the maximum number of files supported by select() is 64

,这表示FD_SETSIZE的值比nginx配置文件中worker_connections指令所指定的值小,那么有什么办法解决这个问题呢?

第一种解决方法:把ngx_select_module事件处理模块去掉,通过在执行configure时指定参数—without-select_module。

第二种解决方法:修改nginx的配置文件(c:\nginx\conf\nginx.conf),把这个文件第13行的1024改为64(worker_connections指令的值)。

第三种解决方法:在执行configure时指定额外的编译选项(--with-cc-opt=”-D FD_SETSIZE=2048”),这同样也可以解决上面的问题。

后记:

利用上面方法生成的nginx程序,需要依赖cygwin环境才能运行,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不用cygwin环境也能让nginx在Windows下独立运行呢?当前我想到的有两种方法:

第1种:

首先改变执行configure时指定的—prefix=/cygdrive/c/nginx参数为—prefix=.,同时还加上—sbin-path=nginx这个参数,也就是make install时把nginx安装到c:\nginx-\目录下,nginx运行时从当前目录的conf子目录读取配置、写日志到logs子目录。接下来执行configure、make与make install。

然后把nginx运行时所需要用到的DLL找出来,我发现有这几个:cygcrypt-0.dll、cygpcre-0.dll、cygwin1.dll和cygz.dll(这些文件都在cygwin安装目录的bin子目录下);如果启用ssl的话,应该还需要cygssl-.dll和cygcrypto-0.9.8.dll,这个我没有实践过,大家可以试试。接下来把cygcrypt-0.dll、cygpcre-0.dll、cygwin1.dll和cygz.dll拷贝到c:\nginx-0.6.25下,同时在该目录下创建logs子目录。

最后就可以直接双击nginx.exe来运行nginx了。这时打开浏览器,输入地址: http://127.0.0.1/,如果能看到有“Welcome to nginx!”显示出来就表示nginx已经在运行,如果没有的话就打开logs子目录下的error.log文件,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错误。

第2种:

    编译时指定-mno-cygwin选项,这可以生成不需要其它DLL的nginx.exe文件,不过我还没试成功,具体原因也还没找到,如果你试成功了要告诉我一声哟!

这两种方法都有一个缺点:虽然nginx已经能独立运行了,但要关闭它,还需要打开cygwin环境,然后ps找到nginx主进程的进程ID,kill掉它;当然也可以用任务管理器强制关闭。

    不过据我了解在cygwin环境下可以把一个程序编译成Windows服务的,具体怎么做的话要再找找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