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内存条经验谈

在淘宝购买内存条是有风险的。不过甭管它的货源来头,能和你的电脑兼容,价格便宜那就是王道。最难的就是确定它的兼容性,所以最好选择有“7天退换”的卖家。这样你就有7天的测试时间。

安装到电脑上,进行测试。我提醒你不要立即进入你的windows系统进行测试,因为windows注册表在运行的时候多都是内存存取,万一你的内存条有问题,紧接着就是你的注册表被破坏,系统无法启动。所以一定不要直接进系统。

因此,在测试之前你需要准备一张fedora Live CD,我就是刻录了一张Fedora14 Live CD,它在启动时有个mem test的启动菜单,实际它运行的是memtest86,这是一个没有尽头的烧机程序,只要你愿意可以一直让他帮你烧机。我第一次的拿到的内存条,没跑到20分钟就被检测出了错误,后来换了货,我连续烧机9个多小时,都没发现问题,基本可以认为是可用的啦!

memtest86

在这样的测试之后你才可以进入系统。同样为了保险在你进系统前,最好把系统还原功能打开,建立还原点,以防万一。

总结一下,操作步骤:

  1. 用老内存进入系统,建立还原点
  2. 安装新内存
  3. Fedora Live CD 光盘启动,做 1~2 个小时的内存测试
  4. 如果前一步没有问题,可以正常进入系统。
  5. 如果前一步系统出现问题,用还原点还原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