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基本知识

JavaScript的出现

JavaScript是脚本语言(scripting language)

HTML与CSS没有真正的交互性

JavaScript与HTML、CSS同为构成网页的三大元素。

HTML——骨架,提供框架

CSS——美化,添加美观的画面

JavaScript——轮胎,注入功能性,让网页有所行动


遵循结构(HTML)、样式(CSS)、行动(JavaScript)的路径,同心协力把交互性推行上路。

JavaScript代码通常直接放在网页中


HTML+CSS+JavaScript =真正的交互性


JavaScript的用法

【**简单解释**】

利用<script>标签,向浏览器表示一下为JavaScript,该标签属于HTML,作用是提供混杂HTML代码与JavaScript代码的方式

HTML的任何地方都可以安插<script>标签,但最好放在网页的<head>区域,是一种好的习惯


【**重要解析**】

1、放在<script>标签中的不一定是JavaScript,只是表示接下来是脚本语言。只有说明type的属性,type="text/javascript"才是对浏览器制定采用JavaScript的部分

2、Microsoft的脚本语言是VBScript(脚本的Visual Basic)与ASP.NET AJAX等选择

【**关键问题**】

1、如何让浏览器运行JavaScript代码?

浏览器中有一种JavaScript解释器,它的工作就是运行出现在网页中的JavaScript代码,因此把JavaScript称为解释语言,与编译语言相对。

(C++或C#即为编译语言,需由编译器转换为可执行的程序文件)

2、何时运行JavaScript代码?

网页内发生事件时运行,例如载入网页或用户点击按钮。

JavaScript有个“事件”机制,可以在网页上发生某个事件时,才触发某一段JavaScript代码。

3、JavaScript的优势

JavaScript的交互性发生在浏览器里,不需要载入新的页面,因而减低了数据在服务器间非必要的来回传递

JavaScript提供的大部分交互性如果不用JavaScript的话,则一定要经过第三方浏览器附加程序才能达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