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Service初探

   Web service是使应用程序可以以与平台和编程语言无关的方式进行相互通信的一项技术。Web service是一个软件接口,它描述了一组可以在网络上通过标准化的 XML 消息传递访问的操作。它使用基于XML语言的协议来描述要执行的操作或者要与另一个 Web 服务交换的数据。
    在传统意义上,调用远程的网络应用程序时,自己发出的函数调用和请求必须和远程的网络紧密地结合在一起。在这样的系统上,当需求改变时,很难迅速的改变以适应需求。而现在的现实就是:在企业的IT基础设施中存在多个操作系统、使用了多种编程语言,并实现与不同的硬件平台之上。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需要一种以松耦合方式的、与平台无关的设计方式来跨系统交换数据。而web service使用XML来描述数据,从而使得可以描述与平台无关的数据,进而可以跨系统访问数据。web service主要解决数据和应用集成的问题,它可以把特定的单元处理进行封装,作为一个工作单元,然后通过BPEL编排这些工作单元,实现特定的业务流程。
    Web service使用了XML技术,这使得他允许句法和语义的分离成为可能,即:每个服务处理和解析它的方式以及它所存在的环境相分离。在实现中,可以将对象定义为服务,然后与其他采用XML定义的语法和服务进行通讯(这个服务和与之交换的服务的平台等不尽相同)。在这种结构中,每个服务可以可以根据自己本地的环境和实现来转化和分析消息,最终实现松耦合的、分布式的、跨平台的应用:)

 by houor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