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减肥的食谱

                  自行研究 网上东西实在太多
1.喝温开水能够提高体温,提升身体的基础代谢率,帮助脂肪燃烧!
2.零热量的温开水会产生饱足感,远离暴饮暴食!
3.温开水能暖胃并活化小肠,改善体质成为易瘦美人!


1、柠檬  含较多的柠檬酸,能促进胃液的分泌,促进肠蠕动,利于通便。  
2、茶   普遍认为,茶具有消除油腻,减脂和降脂的作用。   
3、醋   醋中富含的氨基酸,可以促进体内脂肪的分解和糖类的新陈代谢。  4、兔肉  脂肪含量极低,且多为不饱和脂肪酸,故长期食用也不会引起脂肪在体内的堆积。   
5、赤小豆 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有清热利尿,活血消肿之功效,可以促进排便。   
6、大蒜  对酶的形成起抑制作用,从而减少脂肪酸和胆固醇的合成(脂肪酸和胆固醇的合成离不开酶的参与)   
7、木耳  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水分多、矿物质多的食物。它还含有一种多糖物质,能降低血中的胆固醇、减肥和抗癌。   
8、荷叶茶 每日用鲜荷叶50克~100克(干荷叶25克)煎汤代茶,连服3个月,能明显降低体重。   
9、鹌鹑  鹌鹑肉是高蛋白、低脂肪、多维生素的食物,且胆固醇含量也很低,是减肥的理想肉食。   
10、苹果  含有果胶质,这是一种可溶性纤维质,有助于降低胆固醇。苹果还富含粗纤维,能吸收大量的水份,减慢人体对糖的吸收,同时它还能刺激肠道蠕动,促进排便。   
11、冬瓜  具有利尿之功效,能排出水分,减轻体重。如经常食用冬瓜可以改变食物中的淀粉和糖类,防止其转化为脂肪。此外,冬瓜富含维生素,且含热量较低。   
12、黄瓜  内含内醇二酸,可抑制糖类食物转化为脂肪,黄瓜还含有丰富的纤维素,能加强胃肠蠕动,通畅大便,且热量含量也较低。   
13、丝瓜  丝瓜中所含的皂疳和粘液有利于大便通畅,且含热量也很低。此外,丝瓜还含丰富的维生素B1、B2、A、C和钙、磷、铁等矿物质。   
14、白萝卜  含有芥子油和淀粉酶,有助于消化和脂肪类食物的新陈代谢,防止皮下脂肪的堆积。白萝卜也有通气和促进排便的作用   
15、紫菜  纤维含量高,脂肪含量低,易产生饱腹感,还有清热利尿的功能。 16、韭菜  含纤维丰富,能畅通大便,把肠道中过多的蛋白质、脂肪排出体外,防止脂肪在体内的堆积。   
17、海带  含大量纤维和无机元素(特别是钾的含量十分丰富),有通便和利尿的功能。   
18、绿豆芽 水分含量多,热量极少,不易形成脂肪,同时还有利尿的功能。   19、辣椒   具有消耗体内脂肪的功能,且富含维生素,热量含量也较低。


水果吃多了照样会长肉
苹果、梨尽管都是低热量水果,但如果一个梨将近半斤重,不知不觉就可能超量。夏天,很多人抱着西瓜不吃饭,10斤重的西瓜约有1000热卡,相当于半斤以上的米饭,一般女性很容易吃掉半个西瓜,这样怎么能减体重呢?干果里面的脂肪很多,核桃仁、开心果、瓜子仁吃了一把又一把,一不小心就过量了。


豆浆瘦身知识
大豆中含有大豆蛋白与异黄酮,可以高效地预防肥胖,低卡的同时又富含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物质,绝对是减肥瘦身的好帮手。   
大豆减肥是什么原理呢?大豆富含的植物性蛋白中,缩氨酸能降低血清胆固醇,令脂肪燃烧的速度加快。另外,大豆的卵磷脂是体内好胆固醇产生的催化剂。   豆乳的种类有很多,纯粹地用大豆和水制作而成的是无调整豆乳;市面上售卖的豆奶和豆浆加入了糖分,称为调整豆乳;而那种加入各种口味如芝麻、抹茶等的属于豆乳饮料;还有一种是作为保健产品的豆乳制品。


香蕉瘦身知识
甜甜的香蕉可能会被认为是高卡路里食物。因为香蕉内含的糖分为葡萄糖、果糖、蔗糖等复糖,葡萄糖在体内被吸收后转化成能量,而果糖和蔗糖则是慢慢转化成能量,持续时间相当长。但其实,每根香蕉所含的卡路里只有86,相当低。作为低卡食物而又有饱腹感的香蕉,还能帮助体内毒素的排出,所以小编建议,香蕉的进食切勿过量,每天一两根足够供应能量,进食后,要彻底运动,将能量消耗掉,就不会有积聚了!   每根香蕉所含的卡路里(86kcal),相当于半茶碗的米饭(202kcal)、1/3个75克的奶油蛋糕(255kcal)、半块涂了植物牛油的面包(174kcal)。所以说,只要坚持运动,吃香蕉是不会发胖的哦!


饮食清淡,少油盐,不要吃太油腻的东西,餐前吃绿色产品来分解脂肪。这样搭配瘦身效果最好,每天不吃宵夜,少熬夜,饮食中均衡补充维生素、蛋白质等,少补充脂肪和热量。

具体如下:
   
周一减肥食谱:   
早餐:面包四片,苹果(一个以内) 小咸菜   
午餐: 米饭(一碗),炒土豆青椒丝,生黄瓜一根,紫菜汤   
晚餐: 煮虾(数只),烧豆腐、凉拌生洋葱、芹菜
  
周二减肥食谱:   
早餐:餐饭前植物草药,麦片粥(一碗)、面包(一片)、葡萄   
午餐:鲫鱼萝卜豆腐汤,煮鸡蛋(1个),蔬菜沙拉   
晚餐: 绿豆粥(一碗),馒头(一个),生拌茄泥,生黄瓜一根
   
周三减肥食谱:   
早餐:植物草药 ,乌龙茶、猕猴桃   
午餐:烧竹笋、凉拌西兰花、煮鸡蛋一个   
晚餐:煮虾(数只),烧豆腐、凉拌生洋葱、芹菜

周四减肥食谱   
早餐:餐前植物,大米粥(一碗)、全麦面包(一片)、橙子一个   
午餐:烧牛肉、蔬菜沙拉、冬瓜汤、生西红柿一个   
晚餐:玉米粥(一碗)、馒头(一个)、烧芦笋,生黄瓜一根   

周五减肥食谱   
早餐:煮土豆一个,100ml酸奶、苹果   
午餐:米饭(一小碗)、素焖扁豆、炒青菜、冬瓜汤   
晚餐:植物,减肥分解脂肪,鸡肉、烧胡萝卜、凉拌芹菜
   
周六减肥食谱:   
早餐:麦片粥(一碗)、橙子   
午餐:煮鸡蛋一个、烧海鱼、蘑菇炒青菜   
晚餐:白薯粥(一碗),凉拌菠菜、饼(一两)
  
周日减肥食谱:   
早餐:植物,面包五片,绿茶、苹果   
午餐: 胡萝卜、芹菜炒猪肝、煮鸡蛋(1个)、西红柿汤   
晚餐:绿豆粥、蒜拌海带丝、馒头(1两)、生黄瓜   坚持一个月,瘦身尤其是脂肪改善的最好。


最营养的饮食减肥法:
食用优质蛋白质的健康瘦身方法   
豆腐属于优质蛋白质食品,而且每100克含热量只有91千卡左右而倍受人们喜爱。豆腐是富含维生素、矿物质、钙、钾等成分的碱性食品。   
与其他瘦身方法一样,是用豆腐替代一日三餐的方法。期间为一星期左右为宜。豆腐可以汆水后蘸调味酱食用,或者是与海藻或蔬菜混合制成沙拉后食用。   还可以蘸上用柠檬汁或食醋和酱油制作的调料食用。每顿食用1/2-1块豆腐为佳

比华利瘦身法
第一周尽情食用低脂肪牛奶、酸乳酪、干酪等乳制品和蔬菜、水果。   
第二周增加米饭、面条、饼、冷面、大众面条、荞麦冻等碳水化合物和腐、豆花汤、大酱汤等植物性蛋白质。在瘦身期间绝对不能食用肉、鱼、黄油等油性食品和动物性蛋白质。   
可以食用的食物:干酪、绿茶、红茶、黑咖啡 蔬菜、水果、米饭、饼、面条、土豆、番薯、低脂肪牛奶、酸乳酪、低脂肪

最廉价的饮食减肥法:空腹喝泉水   
就餐过程中也经常喝水。水起到净化体内废水的作用,所以可以缓解便秘,也可使皮肤保持湿润。
与不食用其他食品,只喝水的水瘦身法不同,此次介绍的水瘦身法是在餐前喝下1-2杯水。另外,是在就餐过程中,每吃下一口饭,就喝一口水的方法。如此一来,因喝下大量水,自然而然地饭量也开始减少,食欲低下,还可以纠正快速进餐的习惯。   
在瘦身时主要喝泉水,但是除此之外,只要是符合自己的水无论是大麦茶还是柠檬茶都没有关系。   
在瘦身过程中,觉得泉水有一种怪味而不愿意喝水,这时在泉水中放入柠檬或草莓等水果,则会使喝水变得更有情趣。   
早餐必须食用主食(米饭或饼)和牛奶,并摄取少量动物性蛋白质。水瘦身法并非像平常一样,按吃饭、吃菜、再吃饭的顺序就餐,而是无论吃了什么,每次吃一口东西,紧接着喝下一口水。


不要食用人工甜味剂
最近一些年以来,人工甜味剂已经随处都是了,肥胖率的飙升和动物研究表明,人工甜味剂可能会引发人体的自然调节能力,增加热量摄入。每天如果想要摄入甜食,千万不要选择人工甜味剂加入的食物,还不如选择那些天然甜味的食物。

千万不要恐惧脂肪
看起来可能有悖常理,但是摄入脂肪真的可以帮助你保持苗条的身材。不少营养专家都推荐每日摄入热量的35%都要来自脂肪,但是你摄入的脂肪除了健康的植物脂肪,例如初榨橄榄油、鳄梨、坚果等,同时也要摄入一定的动物脂肪,让你有饱腹感。

千万别忘记摄入食物的美味
不少MM为了让自己的饮食健康而坚持清淡无味的饮食,每天吃饭也成为了一项任务。但是千万别丢掉食物的美味,你可以使用美味的香料来调味,罗勒、麻椒、辣椒、大料等香料的加入会增加你的饱腹感,不过摄入麻辣类的食物切忌不要摄入过多油份。

吃素能够减肥
长期坚持吃素是一件很大的挑战,但是你可以偶尔吃素,你可以在一周内至少摄入五种以上素食类食物,其中需要包含豆类等,能够给你的身体提供足够的健康蛋白质。已经有研究表明,如果你选择素食餐,可增加热量燃烧的速度,这意味着素食能够作为身体的燃料而不是当作脂肪来储存。

饭前喝8盎司的水
最近的研究发现,每餐饭前喝8盎司的水,能够帮你减少体重。中年人和老年人,每餐之前喝一杯水,至少能够降低10%-25%的热量摄入。12周后,平均每个人都丢掉了10磅的体重。而且水分作为燃烧卡路里中最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是一定要坚持摄入的。

食物的外观不能忽视
很多人在看到漂亮的食物的时候,会很容易有饱腹感。因此如果想要让自己吃少点儿,可以精心布置自己的食物,比如给酸奶上来点儿草莓片,给米饭里加点红薯,都是不错的选择。

坚持多摄入纤维素
研究表明,我们每摄入1克纤维,就会消耗7卡路里,这就意味着如果你摄入30克纤维,你的身体会摄入超过200克卡路里。坚持一年的话,能够减轻20磅的体重。你可以在食物中加入纤维素丰富的水果和蔬菜,尤其是扁豆、燕麦、黍类等。

坚持摄入有机食物
有机农产品含有较高的抗氧化食物,能够增加饱腹感,保持体重。研究表明,日常食物中的农药残留很有可能是一个因素,免疫系统较好的小白鼠即摄入非有机食物较少的小白鼠,体重反而增加不多;农药残留有可能影响甲状腺功能,引发脂肪存储。

吃饭也要选择时机
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每周工作40个小时的上班族,如果两餐之间间隔较长,会增加超过40%的卡路里,容易摄入垃圾食物。建议每天早餐后最少3到5个小时摄入午餐,能够有效控制你摄入的热量,同时也能够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

千万别恐惧甜点
每天给自己来点儿巧克力,没什么可怕的。其实每天摄入少量的黑巧克力,能够抑制你对过甜或者过咸的食物的渴望,可提取物能够消化体内的脂肪和碳水化合物,是优良的抗氧化剂,能够让脂肪和碳水化合物较少从消化道内吸收到你的血液。每天10g左右的黑巧克力量是一个比较平衡的量。


  现在很多人都习惯“早餐马虎,午餐应付,晚餐丰富”,导致身材不断发福;同时,不吃晚餐减肥的做法也遭到了专家的否定,那么,晚餐究竟该怎么吃,才最有利于身材的保持呢?
  晚餐到底什么时候吃合适。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副教授范志红表示,理想的状况是距离就寝至少3小时。这时候胃里食物已经残留不多,不会影响夜间的睡眠质量。餐后到睡前之间有时间做一点活动,也会降低发胖的危险。也就是说,如果晚上10点休息,那么晚餐应当在6-7点。
  同时,正常的晚餐宜吃到7分饱,也就是胃里还没有觉得胀起来,没有负担感,食欲已经减弱,习惯性地还想再吃几口,但是如果当时把食物拿走,也不觉得遗憾,而且晚上睡前不会觉得饿。
  如果要减肥,吃到5分饱就可以了,即饥饿的感觉基本消失,但还有明显的食欲,想再吃一些。睡前可能稍微有点饿。范志红表示,如果晚上想吃减肥餐,不妨考虑水果+酸奶、粗粮豆粥+蔬菜、豆子+坚果+蔬菜,以及薯类+豆制品+蔬菜这几种配合。


1、利于血液循环,促进脂肪燃烧
喝热水能提高肠胃的机能,促进血液循环,使内脏温度提高1℃左右,代谢能力提高10%-12%,脂肪燃烧速度也就增快了!

2、内脏机能提升,排除毒素
如上页所说,喝热水能提高体内温度,促进内脏活动也促进消化。使得体内的毒素排出,增强肝脏与肾脏的活力,从内到外净化身体。

3、增加排尿,将多余水分排出
喝热水能够增强血液循环,将滞留在体内的水分排出。随着排尿量增加,体重也在减少,便秘的情况也在好转。

方法:一天大约800ml

  1、清晨起床后一杯热水。大约10分钟左右慢慢喝。清晨是清肠的最佳时间,而且也是减肥的最佳时间。

  2、3餐中每餐一杯。喝热水需要慢慢饮用。而且重要的是3餐中助于排除体内废物。

  温馨提示:

  1、切忌饮用过量

  2、保持水温

  “喝水都会胖”这句话不假,前提是喝多了会胖。所以喝热水减肥方法一定要保持在每天1000ml以内,水温保持在比体温略高的50℃为佳。这样既可以排毒,又可以瘦身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