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RSS?

什么是RSS?

RSS是英文Really Simple Syndication(简易信息聚合)。

RSS是基于XML技术的互联网内容发布和集成技术。90年代末就由Netscape (网景公司) 提出,并做进了他们当时红极一时的互联网浏览器Navigator里。当时称为“推”技术。

但当时在商业应用上并不成功。主要原因是当时互联网上的内容少得可怜。

但随着Blog文化的推广,以及Blog广泛采用RSS作为信息交流技术,从而RSS的内容源一下子大为丰富。

于是,Blog文化在RSS技术的支持下得到普及,而RSS技术随着Blog文化的普及又得到不断地普及。

RSS聚合--个人门户?

RSS技术带来的最核心的一个概念就是聚合。

通常,为了阅读RSS文件,要使用一个RSS阅读器,又叫RSS聚合。

RSS阅读器会按一定的时间安排,自动从网站下载RSS文件,并解析后,把内容呈现给读者。

所谓的聚合,就是指RSS阅读器能同时对很多RSS站点操作。

互联网每天都有很多信息。而使用RSS技术,能自动帮助你聚合你感兴趣的信息。

引用自:http://www.kantianxia.com/reader/rss.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