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极速浏览器之所以极速的另一可能原因——窗口

360极速浏览器基于Chromium内核。

Chromium的页面渲染,采用的是Webkit的WebCore。

Chromium的JavaScript执行引擎,采用的是Google的“V8”引擎。

上述因素,可能是360极速浏览器之所以极速的主要原因。


而360极速浏览器的窗口设计,可能是其之所以极速的另一可能原因。

通过Microsoft Visual Studio工具spy++观察360极速浏览器的界面,可以发现一个惊人的事实。

360极速浏览器的界面中,一共只有4个窗口:主窗口、web页面显示窗口、地址栏、搜索栏。

这着实让人感到异外,一个规模这么大的windows程序(来自“http://www.chromium.org/developers/how-tos/get-the-code”的一些描述:“The Chromium codebase consists of hundreds of thousands of files”,“If you only want to look at the source code on your own machine, you'll need at least 1.6 GB of hard drive space available.”),竟然只有4个窗口。

工具栏、tab页、收藏栏、状态栏、以及界面上的各种控件状的东西,都是主窗口自己绘制出来的。

可以说,窗口的数量简直是减少到了极处。

这种设计是出于什么方面的考虑呢?在下猜测,性能的考虑,可能是其中的一个原因。

熟悉windows编程的朋友应该知道,窗口类处理消息,是windows程序的核心特征。

子窗口将消息层层向上传递,也是经常发生的事情。而消息的传递过程,应该是有一定的开销的。

360极速浏览器,或许因为规避了这部分开销,从而获得了性能的部分提升吧。


而我们如果用Microsoft Visual Studio工具spy++再去观察微软的IE8,则会发现截然相反的情况。

IE8用了众多的窗口(控件),很多地方是窗口套窗口。可谓是,父窗口套子窗口,子窗口套孙窗口:)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