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选择golang写手机游戏服务器

选择golang做游戏服务器开发

经过大半年的手机游戏运营、维护、后续开发,对下一个网络游戏的服务器端开发技术选型的需求如下:1. 体系成熟,有大型成功案例2. 开发效率高3. 性能高,最好是支持并行技术充分利用多cpu资源4. 代码加密发布5. 开发逻辑简单,如多线程同步、加锁、多进程同步就比较复杂6. 易学易用,如果是新技术

可选技术对比

我对可以选择的技术平台经过自己的一些分析总结如下(一己之言):

项目nodejspythonc++/rubyerlanggolang
体系成熟43543
开发效率55335
性能33554
加密发布30435
逻辑简单55345
易学易用55214
跨平台55555

其实聪明的读者,看以上表,你就已经知道我是最中意golang的,是的!其实以上表只是个幌子,其实选哪种都可以达到目的,同时我看好erlang和golang的并行开发模式来进行游戏开发,我2011年就开始学习erlang和golang,一度沉迷,结合自身的条件和团队情况,我最终选择了golang。

我超喜欢python的代码风格和开发效率,也用它做了近两年的开发,但是它的性能比较低。我无奈放弃了。

我看好golang的出生(三个伟大的发明者)、简洁(关键字最少的语言了吧)、开创性(struct、interface、channel、goroutine),我关注golang快两年,直到去年它发布1.0,且越来越多的项目案例和开发者,我认为现在可以用在生产项目上了。

给golanger的话

我很荣幸我成为了你们中的一员,希望我们可以多交流。我以后的golang代码不涉及到商业秘密的部分我都会放在github.com上与你们共享并接受你们的帮助。我主要用golang开发tcp服务器类的应用,如游戏服务器。

(转自:http://blog.5d13.cn/work/golang/2013/06/16/whyiusegolangtowritegameserver.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