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5日,值得纪念的日子

 论坛首页 > 生活百态 > 7月15日,值得纪念的日子
作者
本主题已被浏览126次 回复10次     1
lixing2008   


头衔:疯牛



等级:版主

来自:河北石家庄

发帖:531

积分:593

注册:2004年8月

发表: 2005-7-13 9:01:54 查看作者档案 查看IP地址 QQ号码: 67281046 编辑修改 删除主题 引用回复

  7月15日,值得纪念的日子

 去年的7月15日,我们一行20人来到了这里,每个人都发生了很多变化。

 

今年,又有后浪来了

兄弟们,河工大的兄弟们……

说两句吧!




      疯牛


第1楼

leohao   


头衔:再混一下



等级:爱心精灵

来自:走召弓虽走召酉告

发帖:1224

积分:1929

注册:2004年4月
发表: 2005-7-13 9:32:54 查看作者档案 查看IP地址 查看作者档案 查看IP地址 查看作者档案 查看IP地址 QQ号码: 67281046 编辑修改 删除回复 引用回复

  Re: 7月15日,值得纪念的日子

 是呀,学习了一年,感觉肚子空空!



      疯牛


第4楼

咬人的豆包   


头衔: 为什么要逼我杀人



等级:高级骑士

来自:

发帖:169

积分:184

注册:2005年3月
发表: 2005-7-13 12:06:05 查看作者档案 查看IP地址 查看作者档案 查看IP地址 查看作者档案 查看IP地址 查看作者档案 查看IP地址 查看作者档案 查看IP地址 查看作者档案 查看IP地址 QQ号码: 67281046 编辑修改 删除回复 引用回复

  Re: 7月15日,值得纪念的日子

 现在还有很多话,想说。等总结好了再说。
就这几天,敬请关注



      疯牛


第10楼

lixing2008   


头衔:疯牛



等级:版主

来自:河北石家庄

发帖:531

积分:593

注册:2004年8月
发表: 2006-9-6 18:41:43 查看作者档案 查看IP地址 QQ号码: 67281046 编辑修改 删除回复 引用回复

  Re: 7月15日,值得纪念的日子

 来公司两年,跟过四个项目。
2004.7~2004.9(刚大学毕业)   用asp.net开发的某订发货系统
在这个项目中,担当测试。出来乍到,除了学校里学的以外,什么都不懂。不知道如何测试,两手一摸黑。
现在知道了怎么做测试,画面怎么测,机能怎么测,怎么做优质的数据。并且还担当过测试小组长的角色,怎么review别人做的东西。更重要的,学了很多有关excel的使用方法。原来excel是如此得帅!

 

2004.9~2004.11   某计算系统,也是担当测试,不过在此项目中进入了coding的角色。对UE的使用,了解了很多。并且学了有关vb和proc的知识。

2004.11~2006.2  某石油天然气订发货系统。担当的角色有,测试,coding,做测试用例,写详细设计,管理小team开发一个小模块。并且,明白了一个完整的订发货系统,都大致有哪些模块组成,相关的数据库,应该设计哪些表。

2006.3~2006.4  被调到第四个项目组,做一些review的工作。

2006.4~今   又回到石油天然气订发货那个项目组,继续后面的一些新规,维护方面的工作。期间,培训了一些新人。其实,就是把从我向别人那学来的东西,告诉刚毕业的,或新加入这个team的人。

总结一下,
1.  说话比刚毕业有条理了
2.  明白了山外有山,人外有人的道理了,现在变得谦虚了。身边的每一个人都有我要学习的东西。
3.  一些工作的礼仪:
  1)  和别人讨论问题,尽量压低声音,以免影响别人
  2)  把手机铃声调成最小,或震动
  3)  打电话,长话短说,抓住重点
  4)  发邮件,首先写上お疲れ様です。
4.  在技术上,互相学习,技术共享,喜欢把自己懂的,告诉别人
5.  认识了一帮好人。
6.  电脑网络安全方面的知识
7.  标日初中级学完了

就到这里吧。大家有什么想法,可以说一说。一块加油!




      疯牛

本回复由 lixing2008 编辑于 2006-9-6 18:43:33

第11楼


<script language="Java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goforum(strgoforum) { location.replace(strgoforum) } </script>   
共1页 1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