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窗口是在最小化或者最大化的状态

这个问题用下面两个函数就可以搞定了,哈哈,很简单的。

1、IsZoomed函数:确定窗口是否是最大化的窗口。   

函数原型:BOOL IsZoomed(HWND hWnd);   
参数: hWnd:待判断窗口的句柄。   
返回值:如果窗口已最大化,则返回值为非零;如果窗口未最大化,则返回值为零。   


2、IsIconic 函数:确定给定窗口是否是最小化(图标化)的窗口。   
函数原型:BOOL  IsIconic(HWND hWnd);   
参数: hWnd:待判断窗口句柄。   
返回值:如果窗口已图标化,返回值为非零;如果窗口未图标化,返回值为零。   
 
其中IsIconic()分支代码的作用是当窗口处于最小化状态时进行图标的绘制操作。但是实际上你
会发现,在窗口最小化一般来说是不会进行窗口的重绘,也就是不会触发WM_PAINT消息。当然,用户可以强制进行重绘。正常情况下,在 RegisterClass时我们一般会为wc设置一个图标Icon。如果注册窗口类的时候为窗口类设置了图标,那么当窗口最小化的时候,系统会绘制此图 标;如果注册窗口类的时候我们没有为窗口类设置图标,那么当窗口最小话Minimized的时候,系统会发一个WM_PAINT消息通知窗口过程进行窗口 最小化的绘制操作。msdn是如上所说。不过测试了下,通过修改对话框的GCL_HICON,设置为0,然后在对 话框窗口最小化的时候也是不会触发OnPaint。msdn关于WM_ICONERASEBKGND消息也是在win3.1之前的版本有效,在绘制图标之 前先擦出背景,在win3.1之后的版本被忽略。
实际上,在窗口最小化我们可以再wm_syscommand消息中处理最小化操作,但是此时窗 口的isIconic返回的还是false,表明此时窗口的最小化状态还没有被设置。另外还有一个消息就是wm_size,在最小化窗口后会发生 wm_size消息,在发此消息之前窗口的最小化状态是已经被设置了的。因此如果想要在窗口最小化做什么操作的话,可以再wm_size中处理,然后用 IsIcnoic函数判断是否是最小化。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在C#中,你可以使用以下代码来实现窗口最小化最大化功能: 引用中的代码展示了如何将窗体最小化到托盘。通过在窗体的SizeChanged事件中检查窗口状态是否最小化,可以隐藏窗体并显示托盘图标。 引用中的代码提供了设置窗口最小化到托盘所需的步骤。首先,你需要在窗口设计的.cs文件中找到窗口的属性,在最大化属性中设置为False。然后,创建一个NotifyIcon控件来代表程序的图标,并设置双击图标时恢复窗口的代码。 引用中的代码展示了如何通过双击托盘图标重新显示窗体。通过在notifyIcon1的DoubleClick事件中设置窗体可见并恢复窗口大小状态,可以实现这个功能。 通过结合这些代码片段,你可以在C#中实现窗口最小化最大化功能。<span class="em">1</span><span class="em">2</span><span class="em">3</span>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3* [C#窗体最小化到右下角托盘的方法](https://blog.csdn.net/mutou965175859/article/details/80318879)[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2^chatsearchT0_1"}}]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50%"] - *2* [C#最小化窗口(默认到任务栏)到托盘并设置双击恢复](https://blog.csdn.net/I_AM_KK/article/details/123109637)[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2^chatsearchT0_1"}}]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50%"]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