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x的dvipdfmx编译问题(可以解决生成的中文字体颜色深浅不一的问题)

在使用某些latex模板的时候,使用pdflatex编译会出现生成的字体颜色深浅不一的情况,这时候可以选择用dvipdfmx方式编译。但是对于某些比较老的模板,dvipdfmx的编译方式有时候不会通过,比如说系统理论与实践,中国科学的latex模板等。

导言区有这种语句\documentclass[twoside]{cctart}并且出现下面错误提示的时候:

** WARNING ** Could not locate a virtual/physical font for TFM "ccdummy".
** WARNING ** >> There are no valid font mapping entry for this font.
** WARNING ** >> Font file name "ccdummy" was assumed but failed to locate that font.
** ERROR ** Cannot proceed without .vf or "physical" font for PDF output...

ccdumy是CCT中的,CCT是一个非常旧的中文支持系统。现在版本的latex编译器大多不支持。

所以把导言区的:
\documentclass[twoside]{cctart}
换成
\documentclass[twoside,CJK]{cctart}
就可以了。

http://blog.sina.com.cn/s/blog_92d2c5e10101cktx.html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