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安装MySQL数据库相关

今天刚刚尝试了一下在Linux下安装MySQL数据库,将遇到的一些问题和安装步骤记录如下.
Linux版本:GNU/linux x86_64
Linux截图如下
MySQL版本:MySQL-server-5.6.25-1.linux_glibc2.5.x86_64.rpm
MySQL截图
安装:
1.使用Linux系统的root登录
2.我先用的rpm命令来直接安装,如图所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但是系统提示找不到相关的依赖包
3.改用yum命令安装,如图所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提示成功,yum命令会自己去下载相关的依赖(这样就要求这台linux机器可以上网,幸好我用的这台是可以上网的)。
上面安装的是server包,由于需要测试安装后的数据库是否能够使用,所以也需要安装client包,而且修改root密码等步骤也要有客户端,按照与server包同样的步骤进行,使用yum命令。提示成功。
至此,MySQL数据库安装完毕,必须要安装的包应该是server包和client包,不过我同时安装了devel包。
4.数据库的配置
用yum命令安装后的数据库目录是默认的,按照之前的一些资料说数据库默认目录是在/var/lib/mysql/下;但是我的版本是5.6.25,在/var/lib/目录下没有发现相应的目录,/var/lib/share/目录下倒是发现了有相应的mysql目录。etc/目录下也没有my.cnf文件,只是在/var/lib/share/mysql/目录下有my-default.cnf文件,按照其他资料的介绍将其复制到etc/目录下,加入default-character-set=utf8 ,改名为my.cnf后保存文件,使用命令 service mysqld start,结果提示找不到名为mysqld服务;改为使用service mysql start,结果提示无法启动,将my.cnf文件改名为my-default.cnf后再次使用service mysql start,提示Success。
这样数据库终于启动起来了。
继续按照其他资料的介绍将mysql服务改为开机启动服务。
添加开机启动:chkconfig –add mysql;
开机启动:chkconfig mysql on;
查看开机启动设置是否成功chkconfig –list | grep mysql*
返回结果为: 0:off 1:off 2:on3:on 4:on 5:on 6:off:
5.修改数据库root用户的密码。
mysqladmin -u root password root
登录: mysql -u root -p输入密码即可。忘记密码:
service mysql stop;
mysqld_safe –user=root –skip-grant-tables;
这一步骤执行的时候不会出现新的命令行,你需要重新打开一个窗口执行下面的命令
mysql -u root;
use mysql ;
update user set password=password(“root”) where user=”root”;
flush privileges;
然后使用MySQLFront客户端登录,结果提示Your password has expired….;只好又去查资料,在linux客户端中用root登录,进入mysql后使用SET PASSWORD = PASSWORD(‘root’);然后再用MySQLFont登录,没有问题了。
6.创建新用户和密码
创建用户,注意由于版本不一致,我使用网络资料中介绍的insert into user的sql语句时,一直提示ssh_cipher字段没有正确的默认值,使用下面的语句则没有问题。
GRANT USAGE ON . TO ‘agent’@’%’ IDENTIFIED BY ‘agent’ WITH GRANT OPTION;
创建数据库
create database mysqldb;
授权
grant all privileges on mysqldb.* to ‘agent’@’%’ identified by ‘agent’;
flush privileges;

至此,整个的MySQL数据库终于安装配置完成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