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Lex和Yacc工具(2)---Parser Generator+VC6.0配置

本文来源:http://blog.csdn.net/martinkro/article/details/2818719

工具准备

  parser generator:

  http://www.bumblebeesoftware.com/downloads.htm

  VC6.0:网上到处都是。

 (1)parser generator的环境设置

    安装好parser generator,打开集成开发环境,点项目Project菜单,在下拉菜单中选LibBuilder,弹出ibBuilder对话框选择属性按钮,弹出compiler properties 对话框: 
    Name 选择Visual C++ (32-bit)

    Directory :msvc32
    options:

       依次为 vc++版本(Versoin 6)
       是否支持unicode码。(选择默认)
       是否把w_char_t作为内建类型。(选择默认)

       下边是VC的各种目录:  
      Compiler Bin Directory(D:/Visual C++/VC98/BIN)

      Compiler Bin Directory(D:/Visual C++/COMMON/MSDEV98/BIN)

      Compiler Include Directory(D:/Visual C++/VC98/INCLUDE)

      Compiler Include Directory(D:/Visual C++/VC98/MFC/INCLUDE)

      Compiler Library Directory(D:/Visual C++/VC98/LIB)

      Compiler Library Directory(D:/Visual C++/VC98/MFC/LIB)

    注意:编译器安装目录根据个人安装目录需要做相应的调整("D:/Visual C++"为你的C++编译器的安装目录)。所有的这些设置完成之后点ok。

     返回LibBuilder。点Build就可以编译vc++使用的lex与yacc的lib库。生成库文件在软件安装目录下   C:/Program Files/Parser Generator 2/Cpp/Lib/msvc32

(2)vc++环境的设置

   1.目录设置

     为了在VC++中可以找到包含文件yacc.h和lex.h以及YACC和Lex的库文件,需要对VC++进行相关的目录设置
(1) 选择Tools菜单中的Options命令,打开Options对话框。
(2)选择Directories选项卡。
(3)在Show Directories for下拉列表框中选择Include Files。在Directories框中,点击最后的空目录,并填入 C:/Program Files/Parser Generator2CPP/INCLUDE(根据个人安装目录需要做相应的调整)
(4)在Show Directories for下拉列表框中选择Library Files。在Directories框中,点击最后的空目录,并填入C:/Program Files/Parser Generator2/CPP/LIB/MSVC32
(5)在Show Directories for下拉列表框中选择Source Files。在Directories框中,点击最后的空目录,并填入C:/Program Files/Parser Generator2/CPP/SOURCE
(6)点击OK按钮,Options对话框将接受设置并关闭。

2.项目设置
   对于每个VC++项目,都需在VC++中进行以下设置,以使VC++可以从特定的库中接受LEX和YACC所需要的函数和变量
(1)选择Project菜单中的Settings命令,打开Project Settings对话框。
(2)在Settings for下拉列表框中选择Win32 Debug。
(3)选择C/C++选项卡, 在Category下拉列表框中选择General。
    在Preprocessor Definitions框中,在当前文本的最后,输入 ,YYDEBUG
          
(4)选择Link选项卡,在Category下拉列表框中选择General。
     在Object/Library Modules框中,在当前文本的后面,输入yld.lib
(5)在Settings for下拉列表框中选择Win32 Release。
(6)重复第4步的工作。
(7)点击OK按钮,Project Settings对话框设置完毕。

   这样设置之后我们就可以用vc++编译Parser Generator 生成的c文件了。具体为:
先打开Parser Generator 集成开发环境。点击Project菜单,点击下拉菜单中的ParseWizard菜单,一路下去建立一个工程。然后点击project菜单下的的Rebuild All。在项目文件夹下就生成了相应c文件与h文件。
再用VC++建立一个空控制台工程,然后把用用Parser Generator 
生成的c文件和头文件加入工程中。接着对VC++进行上面所说的项目设置,然后就可以编译运行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