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ssh session复制问题,实现ssh重复登录免密

5 篇文章 0 订阅

在linux or max 中,编辑文件:~/.ssh/config

添加内容如下:

Host *
ControlMaster auto
ControlPath  /tmp/ssh-%r@%h


%r 为远程机器的登录名

%h 为远程机器名


第一次ssh登录需要输入密码,但是后续登录就免密了。

原理:后续登录的窗口、在进行ssh的时候共享了第一次ssh时创建的socket。

           so,不要关闭第一次ssh用的窗口哈,这个算是master吧、关闭了其它的已经ssh连接上的窗口也会阵亡的,他们会集体阵亡。

Over。


From:Purple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要在Linux实现SSH免密登录,你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生成SSH密钥对:在本地计算机上打开终端,并运行以下命令生成密钥对: ``` ssh-keygen -t rsa ``` 这将生成一个RSA密钥对,包括公钥和私钥。你可以选择使用默认的密钥保存路径和文件名,或者根据需要进行自定义。 2. 将公钥复制到目标服务器:将公钥复制到你希望免密登录的目标服务器上。可以使用以下命令将公钥复制到远程服务器: ``` ssh-copy-id username@remote_host ``` 替换 `username` 为你的目标服务器用户名,`remote_host` 为目标服务器的IP地址或域名。 如果 `ssh-copy-id` 命令不可用,你可以手动复制公钥文件的内容到目标服务器的 `~/.ssh/authorized_keys` 文件中。 3. 配置SSH服务器:确保目标服务器上的SSH服务器已正确配置以允许密钥登录。打开目标服务器上的SSH配置文件 `/etc/ssh/sshd_config`: ``` sudo vi /etc/ssh/sshd_config ``` 确保以下配置项被启用: ``` PubkeyAuthentication yes PasswordAuthentication no ``` 4. 重新启动SSH服务:保存并关闭SSH配置文件后,使用以下命令重新启动SSH服务: ``` sudo service ssh restart ``` 或者,如果你的系统使用 `systemd`,可以使用以下命令: ``` sudo systemctl restart sshd 5. 测试免密登录:现在,你可以尝试使用SSH连接到目标服务器,如果一切设置正确,你应该无需输入密码即可成功登录: ``` ssh username@remote_host ``` 替换 `username` 为你的目标服务器用户名,`remote_host` 为目标服务器的IP地址或域名。 这样,你就成功实现了在Linux上的SSH免密登录。请记得保护好私钥文件,不要泄露给他人,以确保系统的安全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