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个人小结

 

一,工作任务与完成情况

2006年是比较紧张的一年,这一年中主要的工作为专利搜索引擎内核部分的研发与测试、移植工作。包括:

(1)       新研发的算法模块

有占位符索引与匹配模块、主题词摘要与检索模块、考虑位置信息的文本相似度计算算法、数据压缩算法(算法设计)、搜索结果反色模块(设计)、以及一些新的智能体要素提取器的开发工作等。

(2)       重构的算法模块

有短语处理模块(CSA)、标题分析模块(TA)、以及新版缓存系统模块。

(3)       移植的算法模块

有智能体要素提取器模块、短语处理模块、标题分析模块、缓存系统模块、数据导入模块以及分词模块等。

(4)       测试工作

2006后半年,尤其接近项目阶段尾声时,先负责数据导入的工作,做相关测试与调试的工作,后负责检索并参与检索内核的测试工作。

 

总的来说,所负责的工作都尽力去完成,工作内容也都得到了项目经理的肯定;这和项目经理以及公司同事的帮助是分不开的。

 

二,本年度的收获

(1)       应对海量数据的算法经验

(2)       在项目复杂度以及工期的双重压力下与同事协作的经验

(3)       大工程项目的移植与测试经验

 

三,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以及对部门与公司的建议

(1)       研发部门应该规划项目变更,审核研发成本

(2)       研发部门应该对团队形成一整套的培训方案与体制

(3)       公司应该与员工沟通公司发展规划、商业目标,应该激发员工的认同感、营造一起发展的平台

(4)       公司应该对员工积极鼓励,尤其是承担高强度压力的团队,更应该支持、引导,不应太小气

(5)       公司应该赢利

 

四,项目管理与激励制度

项目管理应该与软件开发方法有关,RUPXP,考虑到我们团队的特殊性,以及对部分科研项目的管理,应该有一个综合的、灵活的制度。

激励制度是企业领导应该反思的,这是一个具有高超艺术性的管理内容J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