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Studio 安装、设置、快捷键

记得 Android Studio 刚刚发布时候安装玩过,并没有用它,只因为还不够成熟,如今已经发布1.1.0版本了,非常的成熟,小生也尝试了一下,看来是该丢弃Eclipse的时候了,学会新的IDE去编程,如今只是上手俩天,非常不错,很人性化,不管是功能,还是界面显示,代码编写,很方便。

当你接受Android Studio的时候,就要忘掉Eclipse,这样你就会更快融合。


一:安装:

下载地址:http://developer.android.com/sdk/index.html   Android Studio 1.1.0 版本 800M+  包含了SDK、 

如果失效:Google Android 官网  ---- Develop  -----  Tools  就会看到 Android  Studio Download。

安装步骤可以参考:Android Studio 安装步骤连接 

注意:



这个地方为检查 Android Sdk,每次启动都会非常烦,也很慢--  

如果想跳过这一步,可以进行如下操作:

在Android Studio安装目录下的 bin 目录下,找到 idea.properties 文件,在文件最后追加 disable.android.first.run=true 。


二:创建Android Studio 项目

项目概念:

首先,先指出Android Studio中的两个概念。 Project 和 Module 。在Android Studio中, Project 的真实含义是工作空间, Module 为一个具体的项目。在 Eclipse 中,我们可

以同时对多个 Eclipse 的 Project 进行同时编辑,这些 Project 在同一个 workspace 之中。在Android Studio中,我们可以同时对多个Android Studio 的 Module 进行同时编

辑,这些 Module 在同一个Project 之中。


Eclipse 的 Project 等同于Android Studio的 Module 。

Eclipse 的 workspace 等同于Android Studio的 Project 。


本文中所说到的项目指的是Android Studio的 Module 。Android Studio创建一个项目,首先要先创建 Project 。但是你创建项目的同时, Project 自动创建了,因此很多人容易

混淆这两种概念。


创建步骤:Android Studio 创建项目步骤


三:Android Studio 界面设置


设置: File ---  Settings..   快捷键: Ctrl + Alt + S



1、酷酷黑色皮肤

File ---  Settings(设置) --- Appearance --- Theme (选择) : Darula皮肤   -- -- OK

细心的同学发现字体也是在下面:Override default fonts by ....  Name:字体  Size:大小

这里的字体仅仅是对编译器的工具提示字体调整,不对代码文字修改。

那么修改代码字体如何?往下看 、、、



2.修改代码字体

在设置里面找到 Editor ---Colors & Fonts , 选择Save As.. 创建一个新定义个name, Primary font 选择字体类型, Sinz 大小 ,Lin Spacing 行距



其他设置可以参考:更加丰富的设置大全


四:Widow平台下  默认快捷键 (Default )

随遇而安,就用AS默认快捷键,虽然可以导入Eclipse,可是支持不全。

开始也有些不习惯,可是习惯就好 - 

写于接触 Android Studio 不足俩天,会不断更新快捷键...


设置 Ctrl + Alt + S

注释(//) Ctrl + /   

注释(/**/) Ctrl + Shift + /

格式化代码 Ctrl + Alt + L  (有选择类的格式化、方法的格式化)

清除无关联引用包 Ctrl + Alt + O

提示 Ctrl + Alt + 空格

删除 Ctrl + Y   [Ctrl + X “剪切”会更加方便,可以删掉行数,喜欢用剪切当删除,呵呵- -]

查找 Ctrl + F

替换 Ctrl + R

上下移动代码 Shift + Alt + 上/下

扩大选中范围 Ctrl + W 

重写方法 Ctrl + O

文件方法结构 Ctrl + F12

查找调用位置 Ctrl + Alt + H

大小写转换 Ctrl + Shift + U

关闭临时信息窗口 Shift + Esc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