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解决android多jar包R冲突问题

【问题描述】

今天在开发项目时,遇到一个诡异的问题:一个App工程下明明有a.xml文件,但在OnCreate回调里进行

setContentView设置对应的layout时,却一直显示找不到对应的资源。开始以为是没有重新编译造成冲突引起

的,后来重新编译了整个工程还是存在这样的问题。


【问题解决】

尝试了多种方法后,最后发现删除R资源,在重新写一遍R,根据提示对应的多个R资源选择对应的R即可。

结合自己的实际操作:从library中剪切了一份代码到app中,再把xml拷入app的资源文件目录下,以为万事大吉,

实际上原来代码中的R资源还是对应library工程下的R,因此在剪切后,一直提示a.xml文件找不到的问题。


【一句话总结】

补全命名空间, 提示找不到资源文件时,多半是jar包冲突导致R对应错误的问题,解决起来很简单,

直接删除R再重写,根据智能提示的资源找到最合理的R包进行设置。

将R.layout.a -> 改写为 com.xx.test.R.layout.a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