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0)
  • 问答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对数据库设计的认识

一:数据库设计概述数据库设计的特点:反复性,试探性,多阶段性,多技术性。数据库设计的方法:面向数据的方法和面向过程的方法。数据库设计之前要进行可行性分析。二:需求分析数据字典:数据项,数据结构,数据流,数据存储,数据处理。三:概念结构设计方法:自顶向下,自底向上,逐步扩展,混合策略。四:逻辑结构设计五:物理设计存取方法:索引,聚簇,散列。存储结构:确定数

2015-12-30 22:14:00 792

原创 对将关系模式分解为高级范式的认识

一:无损连接性的BCNF的分解算法。二:无损连接性和依赖保持性的3NF的分解算法。以上就是我对于将关系模式分解为高级范式的认识。

2015-12-23 22:16:02 1378

原创 对关系模式的范式的认识

一:关系模式 的范式有第一范式(1NF),第二范式(2NF),第三范式(3NF),BC范式(BCNF),第四范式(4NF),第五范式(5NF),其中2NF,3NF和BCNF基于函数依赖,4NF基于多值依赖,5NF基于连接依赖。二:规范化方法之一就是关系模式的分解。三:2NF要求所有非主属性都完全函数依赖于任何一个候选码,3NF要求所有非主属性都不传递依赖于任何一个候选码,BCNF要求X->

2015-12-22 22:18:46 722

原创 对关系模式的分解的认识

一个好的关系模式分解应该具有2个性质:无损连接性和依赖保持性。一:无损连接的分解分解的各个关系模式做自然连接和原来的关系模式一样。无损连接性的算法。如果只有2个分解的关系模式,那么可以用更方便的方法:如果它们的交集能够函数确定它们的差集,那么就是无损连接性的。二:保持函数依赖的分解函数依赖集F在属性W上的投影是{X->Y|X->Y属于F的闭包,并且X并Y是W的子集}的覆盖。

2015-12-16 22:29:26 1633

原创 对函数依赖的推导的认识

一:Armstrong公理自反律,增广律,传递律合并规则,分解规则,伪传递规则有效性:X->Y能使用Armstrong公理由F推出,那么F|=X->Y。二:属性集的闭包为了证明完备性,于是有了属性集的闭包。由有效性和完备性以及引理可以得到:X->Y是F的闭包,当且仅当Y是X关于F的闭包。计算X关于F的闭包的算法。三:函数依赖集的等价和极小覆盖函数依赖集是等价的有

2015-12-14 22:21:55 1963

原创 对函数依赖的一些认识

一:X->Y,读作X函数确定Y,或者X箭头Y。二:分类平凡函数依赖和非平凡函数依赖完全函数依赖和部分函数依赖传递函数依赖和直接函数依赖三:逻辑蕴含和闭包四:定义码的新方法以上就是我对于函数依赖的一些认识。

2015-12-09 22:22:09 711

原创 对关系数据库的设计理论的简单认识

问题提出:冗余会导致存储异常。数据依赖和冗余关系密切。以上就是我对于关系数据库的设计理论的一些简单认识。

2015-12-07 22:32:31 475 1

原创 对SQL授权的认识

一:授权与收回授权语句格式:GRANT 权限列表 ON 对象名 TO 用户/角色列表WITH GRANT OPTION其中,权限列表可以是:ALL PRIVILIGES,SELECT,DELETE,INSERT(属性列),UPDATEE(属性列),REFERENCES(属性列)。收回授权语句格式:REVOKE 权限列表 ON 对象名 FROM 用户/角色列表 CASCADE

2015-12-07 22:29:59 1168

原创 对存取控制的认识

存取控制分为自主存取控制和强制存取控制。一:自主存取控制其实就是授权。角色:权限的集合。授权与视图 的结合使用可以使授权粒度达到行。二:强制存取控制主体与客体。主体的敏感度标记叫做许可证级别,客体的敏感度标记叫做密级。规则是看的不能写,写的不能看。以上就是我对于存取控制的认识。

2015-12-02 22:21:02 1161 2

原创 对用户标识与鉴别的认识

一:保护口令的措施不回显。出错的次数不能超过规定的次数。二:在传送的过程中保护口令的措施简单的加密。询问-应答系统。公钥系统。以上就是我对于用户标识与鉴别的认识。

2015-12-02 22:16:09 1648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