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 : org.xml.sax.SAXParseException; lineNumber: 9; columnNumber: 6; 不允许有匹配 "[xX][mM][lL]" 的处理指令目标

ERROR:org.xml.sax.SAXParseException;lineNumber: 9; columnNumber: 6;不允许有匹配 "[xX][mM][lL]"的处理指令目标。



  

  出现这个错误是因为web.xml文件配置错误,错误原因可能有两个,任何一个出错,都会出现上述的插件错误:


原因一:自动生成的Maven项目配置文件web.xml有如下配置:

<?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   

<!DOCTYPE web-app PUBLIC

        "-//Sun Microsystems,Inc.//DTD Web Application 2.3//EN"

        "http://java.sun.com/dtd/web-app_2_3.dtd">

<web-app>……</web-app>

但是自动生成的DOCTYPE 默认2.3的版本,会自动关闭EL表达式语言,不支持该语言,所以要替换成2.4的版本,所以将上述代码替换成如下所示:

<?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

<web-app  version="2.4"  xmlns="http://java.sun.com/xml/ns/j2ee"

                   xmlns:xsi="http://www.w3.org/2001/XMLSchema-instance"

                  xmlns:web="http://java.sun.com/xml/ns/j2ee/web-app_2_4.xsd"

                xsi:schemaLocation="http://java.sun.com/xml/ns/j2ee

                                                       http://java.sun.com/xml/ns/j2ee/web-app_2_4.xsd">

……

</web-app>


原因二:配置文件语言书写很严格,在刚开始的地方必须服从默认代码,不要添加自己的注释内容,可以在其他地方添加注释,如下所示内容会出错:


应该将开头注释部分删掉,首行直接默认书写xml文件的版本和编码信息:<?xmlversion="1.0"encoding="UTF-8"?>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