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位 windows 2003 server sp2 操作系统安装 sql 2008 数据库

前两天,客户的一台IBM system 3500 M3 型号的服务器 故障,需要重新安装操作系统,结果没想到遇到了一系列的问题,这里记录下。


1、ibm的服务器安装操作系统,需要引导盘,装系统时可能要整个格式化硬盘,怕会影响客户的数据,于是先花了2个小时将客户硬盘上的数据都先备份到了移动硬盘。

2、网上下载了 ibm_utl_sguide_8.41_anyos_x86-64.iso 引导程序,刻录了光盘,然后重新安装上了 64 位 windows 2003 server sp2 企业版操作系统。

3、装完了操作系统之后,开始安装sql 2008 数据库,错误开始不断出现。

(1)先是提示.net 3.5安装失败(安装sql2008必须有.net3.5的环境),错误如下:

[06/01/14,20:19:08]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2.0a x64: [2] Error: Installation failed for component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2.0a x64. MSI returned error code 1603
[06/01/14,20:19:23] WapUI: [2] DepCheck indicates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2.0a x64 is not installed.


到网上找方法,说什么的都有,大部分人说是让下载 dotnetfxclean工具,将 .net 换将完全卸载,然后在重新安装。于是到网上下载该软件,但仍旧无效。后来仔细看了下上面的错误,提示是没有安装 .net 2.0。心里想是不是因为我没装.net 2.0,所以无法直接装.net 3.5那,于是 从网上又下载了.net 2.0装上。然后再次运行.net3.5,fuck,这次又提示.net3.0没装。

于是又下载.net 3.0安装上,再次运行.net 3.5 的环境,终于将 .net 环境搞定。


4、net环境弄好,开始安装sql2008数据库,双击steup.exe文件,出现了熟悉的安装界面,开始进行安装,先开始都挺顺利,没想到就在快安装完成的时候,提示了如下几个错误(不能复制文件1935错误,等错误信息。)






最终sql安装失败。无奈卸载,重新安装,将服务器上开着的 各种杀毒软件等全都退出,然后再次安装。这次到没有提示不能复制文件的错误,但1935错误仍旧存在。


5、查了半天资料没搞定,再次卸载,重头来。结果悲催了,不知道是因为卸载的不干净(我确保 添加删除程序中,已没有任何sql2008的程序,包括注册表也进行了清理),还是操作系统的问题,点击sql安装程序,界面一闪就消失不见。重启两三次服务器,仍旧是该现象。后来卸载掉net 3.5,在双击sql2008安装程序,发现可以弹出没有安装net3.5环境的提示。于是将net3.5再次装上,然后再次安装sql2008,fuck,仍旧是界面一闪消失。于是到事件管理器中看错误信息,发现里面提示有sql的错误,来源都是.net2.0 ruantime。心想不会是因为。net2.0的问题吧。

于是 用

dotnetfxclean 工具 将所有.net 环境全部清掉,再重新安装 2.0, 3.0 ,3.5, 最后在安装sql2008,这次终于再次见到sql2008的安装界面,可以进行下去了。心想这次该安装成功了吧,没想到最后一步,又遇到了个错误(MOF编译器无法连接WMI服务器。原因可能是语义错误)



后来在网上看到一篇文章(http://hi.baidu.com/kejiawa/item/2ed22d32c28ff3be633affe8),我采用了第4种方法("检查一下 windows下的system32 中是否有framedyn.dll这个系统文件,如果没有到system32 下的wbem文件中拷贝framedyn.dll到system32 目录"),然后再次卸载掉sql2008 ,重新安装,终于安装成功。


-----------------------------------------


总结,虽然耗了1天,但总算将sql 2008 给安装上了,中间有几次都想将系统给重装成windows server2008了。 最后一句话,结束这篇文章,就当是这次的体会吧“一切皆在尝试,在感受 焦虑、失望 、折磨中成长!!!"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