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8.1 频频被曝 Bug,是要赶超苹果吗?

点击上方“CSDN”,选择“置顶公众号”

关键时刻,第一时间送达!

Android 8.1被曝严重 Bug,这下看你还想不想吃奥利奥了。

虽然很多采用 Android 系统的厂商还未更新 8.0 系统,但谷歌已经开始为自家支持的 Pixel 设备推送最新的 Android 8.1 了。上周,Android 8.1 系统刚刚在谷歌 Pixel 设备上推送发布。但随后用户就发现了 Android8.1 系统存在的严重 Bug。

更新 Android8.1 之后,就有 Pixel C 平板用户反映升级后竟然自动恢复出厂设置,所有数据都被擦除。

而现在,又有大量用户在 Google 论坛、Reddit 论坛中反映,称 Android 8.1 系统又出现了严重的多触点失效问题。尤其玩游戏时,特别是 FPS 射击游戏,因为需要同时使用多根手指操作,这一 Bug 最为明显,直接导致画面出现严重的跳跃、抖动现象,无法进行游戏。

根据用户 Mohit Srivastava141785 的说法,自从将手机升级到 Android 8.1 Oreo 后,他在 FPS 游戏中就遇到了多触点失效问题。“我已经在‘轰炸机枪’和‘死亡触发器2’上进行了实验,多触点失效问题频发,我还控制不了‘轰炸机枪’中的目标。相反,这种问题在 8.0 中并不存在。”

另一个用户 BryanC_85 认为,这个问题实际上是在开发者预览时就已经报告的,但没想到在正式版中同样存在。”

在用户提交的报告中提到了游戏中多触点失效问题:“两个手指以横向模式放置在屏幕上时,如果一个手指静止,一根手指缓慢滑动到另一根手指侧边,就会出现问题。”

随后,更多实测表明,该问题与游戏无关,在其他需要多点触控的应用中也会出现此类问题,例如浏览谷歌相册。Pixel 用户社区管理员 Oririn 回应说,正在就此进行调查,并希望得到更多用户的及时反馈。

为了让 Android 系统尽快向竞争对手 iOS 靠拢,谷歌研发团队一直在加大对 APP 在后台的操作。不过,从最近一段时间的表现来看,苹果 iOS 系统频频出现严重 Bug,接连道歉忙得失团团转,难道谷歌 Android 希望重蹈覆辙吗?

目前,各大手机厂商都在促进 Android 最新系统的升级和适配,根据谷歌发布的数据显示,截止 12 月 11 日 Android 8.0 市场份额仅占不过 0.5%,很难说,此次 Android 曝出 Bug 的消息是否会对其他手机厂商的升级欲望产生影响。

先看看历史上的 Android 8.1:

8 月,谷歌正式发布下一代移动操作系统 Android Oreo。10 月,谷歌发布首个 Android 8.1 预览版系统;11 月,再次推出第二个预览版系统;12 月上旬,谷歌终于发布 Android 8.1 正式版,并开始在 Pixel 和 Nexus 设备上发布该系统。

同时,谷歌还根据入门级设备推出 Android Oreo(Go edition)系统,针对 1 GB或更少内存的低配置机型进行内存优化。

值得一提的是,Android 8.1 系统包含以下新功能:

  1. 神经网络 API(NNAPI),提供机器学习的硬件加速;

  2. 通知:一个 APP 通知消息现在每秒仅能发出一次提示音;

  3. 改善 2G 以下内存设备的表现;

  4. 自动填充功能针对 APP 进行优化,提供验证器判断是否响应;

  5. 文本编辑更新;

  6. 程序性的安全浏览行为:允许 APP 对浏览行为进行安全检测、规避威胁;

  7. 视频缩略图生成更精准;

  8. 共享内存 API:Android 8.1(API 级别 27)引入了一个新的 SharedMemory 类,这个类允许创建、映射和管理匿名共享内存,被多个进程或应用程序使用;

  9. 壁纸色彩管理 API:比如黑色壁纸下下拉菜单也会变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