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全线支持支付宝,放不下的中国战场

点击上方“CSDN”,选择“置顶公众号”

关键时刻,第一时间送达!

2月7日上午,支付宝官方微博称,内地的41家AppleStore零售店可用支付宝付款了。至此,Apple的中国官方网站和App Store和线下零售店,均可使用支付宝付款,甚至可以使用花呗。

事实上,苹果中国官网、iTunes商店和App Store商店已经接受支付宝付款已超过一年。

从近期苹果身陷降速门带来的负面影响,最新一季财报显示手机销量并不甚佳,无论是从本月末开始将iCloud用户数据迁移至国内服务器上,还是此次全线支持支付宝的尝试,显然,在中国市场,苹果的战略正逐步变得开放。

去年4月,微信突然关闭ios版用户打赏功能,原因在于苹果认为使用该功能必须得通过其官方支付渠道才行,至此苹果将从用户打赏金额中无条件抽成30%,微信认为这违背了“初衷“于是将之下线。

而上月微信宣布重启ios版这一功能,这一做法的改变,也可以看出,苹果对于微信越来越强大的生态系统,从原本感到威胁的态度,与其说将其拒之门外,不如主动接受。

一方面,中国市场带来的利润已经在苹果公司总零售额中占到了很大的比重,但也正是如此,新一代产品iPhone X的持续低迷,在中国市场面临着一定的挑战,需要中国的增量用户得以提振。这也是为什么,去年年底苹果CEO库克亲自出席在乌镇举办的互联网大会。

另一方面,就苹果本身近期的表现来看,从去年11月iPhone X刚上市时的“激活门”、“刘海门”,到震惊全球的“降速门”,以及频繁被曝光iOS系统漏洞事件,苹果的存量用户似乎也对其失去信心了。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