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系统的混合技术

推荐系统的效果提升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在这个过程里,个人觉得各种混合技术是很重要的。


这方面中文的资料实在太少,最近结合自己实践中的一些体会,也查了一些文献,写了篇文章,

介绍了在推荐系统的各个方面,例如架构、数据、特征、算法、推荐结果等,来运用混合技术的一些思路。


文章会发表在最近一期的《程序员》杂志上。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国内推荐系统技术的发展历程可以大致分为以下几个阶段: 1. 初期阶段(2000年-2010年):这个阶段主要是国外的推荐系统技术开始逐渐引入中国,国内的推荐系统技术主要以基于内容的推荐为主,如基于文本、音乐、图像等内容的推荐系统。 2. 基于协同过滤的推荐系统阶段(2010年-2014年):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和数据的爆发式增长,基于协同过滤的推荐系统技术开始在国内兴起。这个阶段主要的突破是利用大数据和分布式计算技术来优化协同过滤算法,如基于Hadoop的MapReduce算法。 3. 混合推荐系统阶段(2014年-2017年):随着业务场景的复杂化和用户需求的多样化,单一的推荐算法已经不能满足需求,混合推荐系统成为了主流。这个阶段主要的突破是利用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算法来训练模型,如基于神经网络的深度学习算法。 4. 大规模分布式推荐系统阶段(2017年至今):随着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的日益成熟,大规模分布式推荐系统开始崭露头角。这个阶段主要的突破是将推荐系统部署到云端,实现大规模分布式计算,如基于Spark的分布式推荐算法。 总的来说,国内推荐系统技术的发展历程经历了从基于内容的推荐系统到基于协同过滤的推荐系统,再到混合推荐系统和大规模分布式推荐系统的发展阶段,技术不断升级和创新,为用户提供更加个性化的推荐服务。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