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的推荐算法竞赛的宣传稿写得很不错,很生动,吸引眼球

阿里的推荐算法竞赛的宣传稿写得很不错,很生动,吸引眼球。贴在这里,以后可以借鉴

-------------------------------------------------------------------------------------------------------------------------------------

穿越到甄嬛传,你有几分胜算?


又是一年选秀开始,于是宫里宫外又开始了明争暗斗。如何才能挑出合皇上口味的好秀女,当好主子的左膀右臂?可能还要花很多功夫。

你知道皇上喜欢聪明的嬛嬛,喜欢明艳的华妃,喜欢得体的皇后,那你怎么知道皇上喜不喜欢新来的秀女呢?

(皇上,左边是不是别有一番风味?——你一定是在逗我(╯‵□′)╯︵┻━┻)


好吧,现代的审美在宫里估计是站不住脚,但如果运用现代技术,比如机器学习算法,也许可以帮上你一些忙。


要预测小主未来的受宠程度,自然是以宫中已有的主子们作为样本。各位娘娘千姿百态,你便首先要将大家的特点(attribute)加以归类,方便日后的总结。而对应的皇上的态度基本分为三类:朕喜欢,朕不喜欢,偶尔朕还觉得挺逗比的。


然后聪明的你会去找@留一手 给各位娘娘都打个单项分(方便谋划起见,请将他的分数调整为正数),然后与皇上的态度联系起来:

嫔妃        容貌    家世    脾气    人际关系    皇上态度

甄嬛

沈眉庄

安陵容

华妃

皇后

吃货淳贵人

像这样已经存在并被分类(皇上态度已经明确)的情报,我们称之为前车之鉴(training set)。


有了情报,你就可以用很多种办法来处理它们,比如将这些分数调整比重相加得出一个总评分,总评分越高对应皇上越喜欢。这样,你大概可以算出皇上喜欢温婉大方的白富美学霸,而且似乎美貌和温婉占的比重更大一些。为了验证这个评判法则,你可以选一些一开始尚未加入前车之鉴情报集、新发现的嫔妃(testing set)进行验证。


在验证的过程中,你才会知道神马叫做人算不如天算。总有一些姑娘虽然百般不符合你的预测,仍然得了皇上的宠幸。这就说明——皇上的眼瞎了?才不是呢!是你需要修改你的评判法则了!这时你可以再加入一个改进因子(learning rate),每次如果预测结果与实际不符,你就得做出一定的修正。


如此一来,你便可以将每年的选秀都当成你的八卦演练场了。当再有新人进宫的时候,你只需再分析一下新人的各个属性特征,就可以大概猜出这位小主的前途。随着新人的不断进入,你的这个评判法则也会越来越趋于准确。当然,前提是皇上的口味保持一致。如果皇上性情大便,啊不,大变,那有可能原有的模型都要推倒重来了。


好吧,我们的机器学习算法看起来还不错,也为你的宫斗进阶之路提供了指引。如果你是女人,请你按照主子的喜好去努力,也许哪一天你就是下一个容!嬷!嬷!(奴婢可是当年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如果你是一个#可爱的男孩子#,恭喜你,是一块苏培盛接班人的好材料……#注定孤独一生#


在21世纪的天猫,就有那么一群兢兢业业的可爱的男孩子,他们每时每刻都在寻找新的方式来揣测各位主子的意思,希望能给为屏幕前的皇上老佛爷们挑出最合各位口味的商品。这,就是我们[人见人爱花见花开妹子你们怎么还不到碗里来]的天猫算法团队。


除了并肩作战之外,这些算法达人之间还会展开各种激烈的厮杀啃咬……来比赛谁更懂主子的心意!就是传说中的”阿里巴巴大数据竞赛内部赛——天猫推荐算法大挑战”!那么高大上的名字想来你也还没听说过,不过随着天猫数据的开放,你也将有机会可以小试身手,看看面对看不见的主子们,你有几分胜算!


少年们,继续加油,多多提高姿势水平啊!当年宫里那些个公公嬷嬷,都不知道比你高到哪里去了!


阿里巴巴大数据竞赛——天猫推荐算法大挑战正式启动,给你真实的数据,解决真实的问题。百万大奖,等你挑战!快来参赛吧~~~

参赛猛戳:http://102.alibaba.com/competition/addDiscovery/index.htm




----------------------------------------------------------------------------------------------------------------------------------

这是第二篇稿件,文案平实多了


当你还在实验室琢磨几十万网页的分类器,

当你还在网上苦苦搜寻那几千几万条的公开测试集,

当你的论文把百来万条记录称做“大数据上的科研”...

同学们,save your time, 放过那些tiny data,让阿里告诉你,什么叫做big data。阿里巴巴大数据竞赛——天猫推荐算法大挑战,玩转真实数据,解决真实问题。一场属于精英的游戏,即将开启,更有百万大奖,等你挑战!

你,准备好了吗?

参赛猛戳:http://102.alibaba.com/competition/addDiscovery/index.htm


阿里巴巴大数据竞赛介绍

1.大赛介绍:

阿里巴巴大数据竞赛是阿里巴巴集团主办,在阿里巴巴大数据科研平台——“天池”上开展的,基于天猫海量真实用户的访问数据的推荐算法大赛。

本次比赛的目的是让广大的高校同学在大数据时代的背景下,有机会学习和利用阿里巴巴的大数据和云计算平台,尝试解决真实的业务与社会问题。


整个比赛分为三季(season):

Season 1:2014年3月10日至4月20日,参赛者可以下载少量天猫的真实行为数据,并在本地调试算法,提交结果。

Season 2:2014年4月25日至7月30日,参赛者须使用“天池”平台(阿里巴巴自主研发的分布式计算平台),访问海量的天猫数据,并利用Map&Reduce、SQL及各种平台集成的机器学习算法包调试模型、提交结果。

Season 3(即线上赛,实战双11):2014年10月至11月,Season 2的top选手可以访问天猫,参与2014年双11的真实算法设计,并有机会获取百万大奖。


2.大赛激励:

Season 1 阶段不设奖项

参赛队伍中成绩Top500的队伍直接晋级Season 2

Season 2 阶段奖项:

一等奖:1支队伍,奖金贰拾万

二等奖:1支队伍,奖金伍万

三等奖:1支队伍,奖金贰万

(上述奖项以决赛答辩成绩的最终名次决定)

月星星奖:每期月度榜单排名Top10的参赛队成员都将获得搭载云OS的手机一部(具体手机型号在公布榜单时公布)

优胜奖:决赛全国赛排名Top50的参赛队成员直接进入阿里巴巴校园招聘绿色通道(即招聘流程省略简历筛选及笔试筛选阶段,直接进入面试阶段) ,在校期间均有效;并将获得阿里纪念T恤和大赛获奖证书

总决赛Top10的主要参赛队成员可直接入围“阿里星”计划,参赛队的指导老师(如有)将享受天池数据的最高使用权限1年

Season 3 阶段奖项:

Season 2 阶段的Top3队伍将受邀参加天猫双十一实战,赢取100万大奖。(组委会将在Season 2结束后公布细则)


3.报名规则

1、参赛对象

全日制高校(研究院所)本科、硕士、博士均可参赛

2、组队规则

参赛队伍可以是单人组队,或者自由组合,但是最多不超过三人(可以跨学院跨学校)。如果是多人团队,则需指定一名队长,负责沟通事宜。另外每个队伍可以配备指导老师一名


注:

1.每人只能参加一支队伍;

2.保证参赛队员报名信息准确有效,否则会被取消参赛资格及激励;

3.进入season2后,不允许变更队伍成员;

4.报名时间:只要在4月20日0:00(season1截止)之前报名即可。鼓励大家早点报名,可以早点接触到数据,以确保参赛时间充足。

5.报名方式:官网注册账号后报名即可

6.交流论坛:

阿里云论坛:http://bbs.aliyun.com/thread/187.html?type=738


4.大赛组织:

主办方:阿里巴巴集团

合作方:中国中文信息学会

技术媒体:Infoq技术媒体

技术社区:SF

鸣谢CCF大数据专委会的支持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