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大学生谈项目管理

    本文来自:曹胜欢博客专栏。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blog.csdn.net/csh624366188    

看到标题,很多人肯定开始抱怨我是标题党了吧,呵呵,很多人都可能会想,一个普通的大学生,根本就没有什么项目经验,何来项目管理经验,也就是只会吹吹牛吧。如果你要这么想,我也没办法,呵呵。其实我感觉,项目管理的好坏和一个人技术的强弱和项目经验的多少并不成正比,当然了,一点项目经验都没有的人肯定是不行的。不管我内行还是外行,还是请允许我说一下吧。

        项目管理是一个管理学分支的学科,指在项目活动中运用专门的知识、技能、工具和方法,使项目能够在有限资源限定条件下,实现或超过设定的需求和期望。项目管理是对一些与成功地达成一系列目标相关的活动(比如任务)的整体。这包括策划、进度计划和维护组成项目的活动的进展。 其实,我感觉项目管理中最重要的一点是项目开发中的人员管理,如果一个项目经理让本项目团队中的人员人人唾骂,哀声连片,这样的项目经理我感觉是最失败的。现在都提倡以人为本,所以我们不妨来算一笔账,这笔账是当时达内的一个老师来我们学校做宣传,把我叫到办公室里给我算的一笔账。就先在软件行业来说,我们的成本是什么,大家交际脑汁的去想,每人一台电脑,我们办公环境的桌椅,甚至把我们电脑所花费的电费都算上。想想其实也就这些了吧。当然,我们把和硬件相关的项目排除在外,硬件相关的项目的成本还真不好算。所以,除去人员这些几乎就是我们全部的成本了。但是这些又真正能用掉多少花费呢。所以,我们通过这个算法可以看出,在实际项目开发过程中,“人”才是真正的项目成本,也就是说,项目开发中的人员才是决定项目开发成败的关键元素,所以说,如果一个项目经理如果对本项目组的开发人员都不重视,管理不好的话,那何来开发项目成功的道理呢。

项目管理主要内容

我们这里所说的的项目管理内容主要是根据项目开发流程来讲的,通常来说,现在的项目管理有两种方法:传统的方法需要识别一系列需要完成的步骤。相对的敏捷开发技术方法,项目被看作一些相对小的任务,而不是一个完整的过程。敏捷软件开发的目的是尽量小的管理费用来制定标准、审核、文档、报告、会议和许可,把每一个用户需求都看做成一个用户故事,他尤其强调了用户和开发人员的面对面交流,这种用户需求分析要远远好于大部分繁琐的技术文档。当然我这里也

  • 6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