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调用VC DLL接口函数参数类型转换方法介绍

 

handle---------IntPtr

hwnd-----------IntPtr

char *----------string

int * -----------ref int

int &-----------ref int

void *----------IntPtr

unsigned char *-----ref byte

Struct需要在C#里重新定义一个Struct

CallBack回调函数需要封装在一个委托里,delegate static extern int FunCallBack(string str);

注意在每个函数的前面加上public static extern +返回的数据类型,如果不加public ,函数默认为私有函数,调用就会出错。

在C#调用C++ DLL封装库时会出现两个问题:

1.数据类型转换问题

2.指针或地址参数传送问题

首先是数据类型转换问题。因为C#是.NET语言,利用的是.NET的基本数据类型,所以实际上是将C++的数据类型与.NET的基本数据类型进行对应。

例如C++的原有函数是:

 
 
  1. int __stdcall FunctionName(unsigned char param1, unsigned short param2) 

其中的参数数据类型在C#中,必须转为对应的数据类型。如:

 
 
  1. [DllImport(“ COM DLL path/file ”)]  
  2. extern static int FunctionName(byte param1, ushort param2) 

因为调用的是__stdcall函数,所以使用了P/Invoke的调用方法。其中的方法FunctionName必须声明为静态外部函数,即加上 extern static声明头。我们可以看到,在调用的过程中,unsigned char变为了byte,unsigned short变为了ushort。变换后,参数的数据类型不变,只是声明方式必须改为.NET语言的规范。

我们可以通过下表来进行这种转换:

C#调用VC的DLL:转换 

C#调用VC DLL:转换表

之后再将CLR的数据类型表示方式转换为C#的表示方式。这样一来,函数的参数类型问题就可以解决了。

现在,我们再来考虑下一个问题,如果要调用的函数参数是指针或是地址变量,怎么办?

对于这种情况可以使用C#提供的非安全代码来进行解决,但是,毕竟是非托管代码,垃圾资源处理不好的话对应用程序是很不利的。所以还是使用C#提供的ref以及out修饰字比较好。

同上面一样,我们也举一个例子:

 
 
  1. int __stdcall FunctionName(unsigned char ¶m1, unsigned char *param2) 

在C#中对其进行调用的方法是:

 
 
  1. [DllImport(“ file ”)]  
  2. extern static int FunctionName(ref byte param1, ref byte param2) 

看到这,可能有人会问,&是取地址,*是传送指针,为何都只用ref就可以了呢?一种可能的解释是ref是一个具有重载特性的修饰符,会自动识别是取地址还是传送指针。

在实际的情况中,我们利用参数传递地址更多还是用在传送数组首地址上。

如:

 
 
  1. byte[] param1 = new param1(6); 

在这里我们声明了一个数组,现在要将其的首地址传送过去,只要将param1数组的第一个元素用ref修饰。具体如下:

 
 
  1. [DllImport(“ file ”)]  
  2. extern static int FunctionName(ref byte param1[1], ref byte param2)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