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大四大三的同学——厚积薄发的一刻不要错过

 

       与大四的是商讨,对大三的是忠告:厚积薄发的一刻不要错过。到了大四到底干什么,大四是忙碌的压力大的,不论考研还是找工作,我们是否把大四的重心放在学习上。老师尤其是辅导员都会灌输你大四的首要任务就是找工作,把自己卖出去。大四的兄弟是否有大学没有学到东西,大学的大多数知识没有用。大三的兄弟是否也有这样的感觉,并且觉得大三的结束也就是大学学习的结束。当然我有自己的看法。我希望读到这里的您能接着看下去。

 第一个问题:大学的知识是否有用?

 我认为:亦可用,亦可不用。

 不是亦有用,亦无用。所有的知识与技能都有他的用处,上大学前我们活得也很好,天下没上大学的人多了,都生活的不错,可见大学的知识不是必需品。更多的是奢侈品,所以我说事亦可用,亦可不用。

 举一例:大学里学习过马斯洛需求分析,这样的知识是否有用,用成体系的大学理论方便我们建立模型,使用数学工具,进而进行量化分析。当然你用自己的办法描述也可以。这就是亦可用,亦可不用。

第二个问题:大学的知识如何用?

   在我们这些普通的大学没有多少学生会去用马斯洛的理论来分析生活的现实。因为我们对大学的知识不熟悉,我们对自己业已掌握的知识体系评判标准熟悉,所以,我们在遇到问题的是否,大脑自然会选择熟悉的体系,如果你想像呼吸一样自然的使用大学的知识体系,那你就要话时间和大学的知识体系交流感谢,要和他们交朋友了,在你需要的时候,他们才会主动来帮助你。

进入正题:厚积薄发的一刻。

大四,经历了大学三年的厚积,是薄发的时候了。是将三年的知识整理成系统,升华大学三年的时刻到了。同时这也是蜕皮的最后阶段,需要我们用尽全力褪去束缚。这就是大四。 

为什么我有这样的想法?

 

说来惭愧,大四所有同学都无学业压力的时刻,我还有一门为过的实验课——操作系统课程设计,我要感谢去年没有念我是大四的放我过去的老师,大学的最后半年我用了两个月的时间来写操作系统,这个曾经认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此期间,我复习了大学所有的课程,两个月的努力改变了我。


最后的忠告:

1,大四的兄弟,乘着大学的记忆为淡去,在进入工作的前两年总结一下我们的大学。

2,大三的同学,大四在忙工作忙考研的时候,厚积薄发你的大学吧。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0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