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在使用Amoeba遇到的问题

最近有同行在使用Amoeba 的过程中多少遇到了一些问题。

总结一下遇到问题的解决方法:

1、读写分离的时候设置的在queryRouter中设置无效?

      读写分离配置的优先级别:

       1 满足 rule.xml 文件中规则的级别比 queryRouter的要高
在rule文件中:
     2)Rule 中的配置 比 tableRule高
     3) 读、写 配置比 默认配置 高
 
你检查一下 rule.xml 是否存在 rule 规则配置满足你的 sql ,从而走的是 rule 中的那些 read/write/default   pool. 如果存在可以删除或者把规则完善。
  queryRouter 的配置是针对所有sql,但是如果先满足了某条rule,则将会选择rule的配置。
 
记住配置优先级别。

2、读写大数据量的时候内存溢出?

Amoeba 默认内存设置比较少 set DEFAULT_OPTS=-Xms64m -Xmx128m , 具体设置请根据 amoeba.bat 进行修改 Java 的垃圾收集参数、内存参数、以及操作系统多线程方面等都需要进行调优。 java JVM 32 位系统最大一般是 1.5G ,多线程处理方面,一般看并发以及 cpu 数量决定的。
 
Sql 无限制条数情况,如果结果集合过大,不仅仅 amoeba ,甚至应用都会崩溃,必然会存在这种内存瓶颈问题。这个需要 DBA 来审核每条的 sql ,避免这种类似 sql 出现。作为测试来说,需要 jvm 参数设置超过你读取数据所消耗最大内存。 Java 对超多对象处理会明显感觉性能下降,特别是进行垃圾回收的时候。
因此在使用amoeba的时候请先调整好自己使用的内存参数,这个对非java用户来说可能有点难度
这儿我就对内存参数设置做一个说明:
-Xms 是该应用最小的jvm内存。 -Xmx是jvm内存最大设置, 后面m表示内存大小单位。作为生成环境当操作系统大于1G的时候一般建议设置1024m。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