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新星系列|中国足协“2024奥运希望之星”:恒大足校王世龙

新华网体育与中国足协官网联合推出大型融媒体报道“中国青年星计划”,关注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超新星系列”是该计划的第一部,我们把聚光灯打在这样一群小伙子身上:他们从中国足协“2024奥运希望之星”训练营中脱颖而出,虽然眼下没有名气,但注定要成为中国足球的中坚。敬请垂注。
超新星系列|中国足协“2024奥运希望之星”(3):踢球像卡纳瓦罗的王世龙 - xingt010 - xingt010的博客

图为来自广州恒大淘宝队、入选中国足协“2024奥运希望之星”精英训练营的王世龙 海报设计:包雨刚

  在“2024奥运希望之星”训练营的小球员中,如果要选出2001年龄段最好的球员,可能每个人的看法都不同,但要选出最被人所熟知的球员,那非广州恒大淘宝队的王世龙莫属。

  本次“2024奥运希望之星”训练营选出的18名球员将代表中国U16参加4月份在法国举行的“蒙太古杯”。没有太多意外,来自恒大的王世龙成为其中一员,他表示:“我们这个队刚组建就参加一项比较传统的比赛,小组赛与法国和喀麦隆队分到了一起,对手都很强,我们抱着学习的心态去,知道强队怎么踢,如何提高自己,毕竟长大后也是要跟这种水平的球队去踢的。”

  曾和巨星同场竞技

  期待为国效力

在2016年的一档青少年足球真人秀节目中,这位来自山东淄博的足球少年曾和梅西、苏亚雷斯等球星同场竞技。“平时感觉这些球星高高在上,真的接触后会发现他们平易近人。”王世龙告诉新华网体育,他并没有想像中那么激动,毕竟球星也是踢球的,更期待他们展示球技。

在接受采访时,王世龙要比很多同龄的球员显得成熟和自信。因录制节目的缘故,他在西班牙、意大利、德国接触了不少大牌球员,“当时的节目大概录了一个月,两三天会见一个球星,和他们相处的时光中,印象最深的就是亲眼目睹他们的生活和踢球的技术。”这段经历让王世龙坚定了职业道路,“想成为如他们一样的球员”。

谈到个人具体的目标,王世龙说:“首先要成为职业球员,能去越高级别的联赛越好,最终的目标是进入国家队。我特别向往身披国字号的球衣,代表中国在国际赛场上升国旗、唱国歌。”

  踢足球很偶然

  成长并非一帆风顺

“我从小爱好比较多,篮球、足球、乒乓球,什么运动都玩。”王世龙告诉新华网体育,“刚开始接触足球是一个偶然机会。”他回忆说,当时体校请了教练带足球兴趣班,但因怕出危险并不特别支持学生踢球。到了周末,王世龙只能到别的学校去踢球,再后来代表市里的球队去参加全国的比赛,踢得还不错,被一家俱乐部的教练选去试训,但因为年龄小等其它的原因最终并没有留下来。

王世龙回到家乡后继续在普通学校上学,暂时把踢球放到一边。在学校里,他的学习成绩也不错,上了一段时间的课后,淄博的一位教练告诉他恒大正在招人,并亲自给王世龙的家长做工作。“当时确实比较喜欢足球,年龄也大了点,家长同意了,我就来到了恒大。”王世龙说。

  西班牙之旅难忘

  恒大让我收获很多

来到恒大后,王世龙成长得很快,“刚来就进入精英队,不到一年就去了西班牙,一路发展比较顺利,当然也有运气的成分。”

恒大2001年龄段的精英队在西班牙训练了三年,每周会安排自己的队员到当地的俱乐部训练。让王世龙感受最深的是西班牙的足球培养模式。“当地的孩子从5、6岁就开始正规训练,穿着统一的衣服和足球鞋。”王世龙十分感慨,“我们这个年龄还都不知道怎么学习呢,人家就开始踢球了。”

当新华网体育问到在西班牙踢球是否比在国内踢球成长更快时,王世龙表示赞同,“在国外主要的收获是建立对足球更好的理解,让我比同龄人更成熟一点。”

与之前新华网体育报道过的和玺一样,王世龙同样面临踢中后卫但身高比较矮的问题,他认为目前能靠自己的意识弥补身高的不足,“根据个人特点我比较喜欢意大利的卡纳瓦罗,位置相似。不管后腰还是后卫觉得自己都能胜任,但是未来踢后腰可能对自己发展更好一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