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左右经验员工跳槽的尴尬。

   
    对于跳槽的员工A来说:如果跳槽,意味着在原来公司里已建立好的大量人力资源的丢失,而要想在新的公司
获得这种一致性的认同,则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
    在这一段少则几个月,多则半年的时间里,员工A无法获得高层的信任来担任成长性、挑战性大的项目。对于他的个人发展本身就是一个挑战。
    再则,对于一个工作两年的员工来说,虽然经过2年多的技术磨练,他在技术上已经有一定成就,但总是有
这样或者那样的缺陷。譬如说对于每个具体的技术关键点,他并不能像老员工那样想得深想得透。某些刚接触的有
所了解的技术领域,他虽然明白原理,但还没有项目机会伸手一试。这些都至少还需要2-3年时间的工作经验才能实现。
   这样,A存在这样或那样的缺点,而这些缺点也无法让他得到5年员工跳槽得到的薪资,因为新的公司对于这个半生手还需要一个观察和培训的过程,远没有招收一个5年熟手来的容易和省心。
   那么就存在一个矛盾了,2年半员工跳槽的目的,很大一部分在于薪资和发展与锻炼的机会,而这两点在他
跳槽后都不能满足。
   所以,这个时候不能跳槽。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