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rtoiseSVN配置管理使用详解



一.下载并安装TortoiseSVN程序,点击Next,下图为安装顺序

1.jpg

2.jpg

3.jpg

4.jpg

点击【Finish】会重新启动计算机,重启后,运行中文语言包进行汉化。

二、TortoiseSVN的基本使用方法



安装完成后,我们来看一下如何使用TortoiseSVN

1.签入源代码到SVN服务器

假如我们用VS在Test文件夹建立了一个项目,现在我们要把这个项目签入到SVN Server的代码库里,首席那我们右键点击Test文件夹,右键菜单显示如下图

5.jpg

点击Import,出现如下窗体,其中http://Server IP/为服务器名,可以自己设置,SVN为代码仓库,Test为我们要签入的项目代码库

6.jpg

注意:左下角的CheckBox,第一次提交代码没有用,以后会非常有用的。

点击OK,弹出如下窗体,会要求输入凭据。

7.jpg

在上面的窗口中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点击OK

8.jpg

如上图所示,我们的源代码已经成功签入SVN服务器了,我们的团队成员就可以迁出SVN服务器上的源代码到自己本地机器上了。

2.迁出源代码到本机


在本机创建Test文件夹,右键点击文件夹,点击CheckOut,

9.jpg

同签入一样,同样要输入服务器地址,还有迁出路径,CheckOut Depth,有四种方式,分别是迁出全部,只迁出下一级子目录和文件,只迁出文件,只迁出空项目,默认是第一个。上述例子中,我们也可以使用浏览器来完 成,在浏览器中输入服务器地址,同样要求验证用户。

现在我们的源码已经迁出到我们的Test文件夹下了,打开,可以看到如下的文件夹结构。

10.jpg

一旦对文件或者文件夹做了任何修改,其图标就会发生改变,下图修改了两个文件

11.jpg

看一下不同状态对应的图片,如下图:

12.jpg

现在我们已经知道如何签入迁出代码,也了解了不同图标代表的意思。

3.提交修改的代码到SVN

上面我们修改了两个文件,下来看看如何将修改的代码提交到SVN。

在文件夹上点击右键或者再文件夹目录下空白处点击右键,在右键菜单上点击SVN Commit…

13.jpg

点击OK后,弹出如下窗体

14.jpg

4.添加新文件到SVN

我们建立了一个新的文件UserInfo.cs,右键点击SVN Commit…与上面操作相同就可以了,也可以在文件上点击右键,点击TortoiseSVN => Add,弹出如下窗体

15.jpg

选择要提交的文件前的CheckBox,点击OK,但是注意这个时候我们的文件并没有提交到SVN上去,只是做了一个标记,之后我们还要SVN Commit一次,才算真正提交到SVN上了。

5.更新本机代码与SVN服务器上一致


在需要更新的文件夹上点击右键,点击SVN Update就可以了。

注意:更新有时会因为版本冲突而失败,这里可以使用[Merge]或者其他方法解决,有可能是因为锁定[Get Lock]而失败,需要先解锁[Release Lock]。

6.重命名文件或者文件夹

右键点击TortoiseSVN => Rename…,在弹出的窗体输入新名称,点击OK,不过还需要SVN Commit 一次才算提交。

7.删除文件或者文件夹

其实最简单的方法是删除后重新提交,不过还可以在要删除的文件或者文件夹上右键点击TortoiseSVN => Delete,不过也不算是真正删除,而是加上删除的标志,需要再次SVN Commit一次才算真正删除。

注意:提交代码时,不要提交bin,obj等文件夹,否则会很麻烦。

以上只是TortoiseSVN几个简单的使用方法,大家在以后的使用过程中慢慢体会更多功能。希望大家能够学会如何SVN,因为团队合作是这个东西很有用处。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