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Studio缓存文件夹配置

安装完,或者绿色版解压完,先别打开 Android Stduio。要先配置下 Android Studio 的缓存路径。

这个缓存文件主要是存放一些AndroidStudio设置和插件和项目的缓存信息的。


我用的是AS的老版本,缓存文件夹如图。默认是放在C盘系统盘里面的,这里是没改直接打开的,实际上安装完应该先别打开修改完再打开!

这里写图片描述

打开会看到

这里写图片描述

为什么Android Stduio启动速度比Eclipse快,也是托这个缓存文件夹的关系。但缺点是第一次建立缓存会比较慢。

  • 为什么要配置这个文件呢?

因为这个缓存文件夹是默认在磁盘中,随着你项目的增多,缓存会越来越大。甚至会达到几G的大小,所以移到非系统盘是必须的,也方便以后重装系统时,没必要的迁移。

  • 下面来介绍改缓存路径的方法。

找到 Android Studio 根目录进入bin,找到 idea.properties
,打开并修改它(找到要修改的选项,去掉前面的#,也就是注释符号,然后修改后面的配置路径)

图片就是我改好的。

这里写图片描述

如图中所示,我把缓存路径改到了D盘的根目录,插件目录我改到android studio的根目录,主要为了以后方便打包。

提醒一下,由于windows的路径是\而这个配置文件的路径符号是/,大家注意区分。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