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对招聘Android开发人员的一些思考

公司要招聘Android开发人员,故面试了大概十来个人,因为是小公司,所以来的人大多是90后,比较年轻。90后大概二十三四岁吧,从简历上看都写了一到两年的工作经验。也因为是小公司,所以对工作经验这些没有太严格的要求,只要懂Android开发,会用基本组件,能做出常规的APP,就行了,人如果看起来聪明就更好了。PS:小公司并不是说给不起工资,但是大多数人就是喜欢大公司,这是一种无奈。

从面试了解到的情况来看,情况不是很理想,总结起来有这几点:

一、Android开发基础掌握得不好

大多数面试者,给我的感觉是对Android开发似懂非懂,有人不会用Fragment,没用过Bound Service,没听说过AIDL,更令我郁闷的是,我看上一个人试用了几天,竟然发现他不会处理Android的多语言,另外完全不遵守Java的命名方式,这是令人惊讶的。我反思到,我可能过于注重理念、思路的考察而认为这些基本技能是理所当然会用的。不过我又反过来想,这些都不会,能叫会Android吗?写个一到两年经验,也是骗人的。不会Android还不赶紧去看书培训,这样匆忙就来做参加工作,整体上降低了软件从业人员的水平。

二、怕压力大

有个开发人员我觉得他的水平还不错,因此和他说公司接下来要开发的一些大项目,希望他做主力之类的。工资都是按他的要求来的,并且说工资肯定是按水平动态调整的,到时如果能胜任工作,工资肯定不会比同行差。结果他说怕工作太累,压力太大,想去大公司,不愿意过来。也许是我说让他做主力吓住他了,难道他不把这个看成是机会?

三、不注重个人卫生

来面试的有些人看起来头发脏,体味过大,口臭什么的,都遇到过。深圳可能太热,一动就出汗,但还是要多注意卫生,虽然技术与这些无关,但是工作也少不了与同事客户交流,理应干净整洁。

四、建议买个好点的手机

做Android开发,最直观的方面,也就是手机上的APP。有些面试者,拿出手机演示他做的APP,但是这个手机是几年前的,屏幕小,速度慢,很影响效果。虽然这个不重要,但是给他人展示好的一面,总是不错的。如果要面试Android开发,建议换个好点的手机,小米什么的不贵也不错。


几点浅见。也可见找到好的人才真的不容易,特别是想找到能独当一面的栋梁之材,可以说是可遇而不可求。

如您熟悉Android开发,正在深圳找工作,不妨发送一份简历到:jian@jieanxun.cn,我们期待您的加入。

公司网站:www.jieanxun.cn

也很欢迎大家过来交流探讨。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