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GPS.cn - 关于手机号定位方面的个人理解

        原文发布于我的个人站点 openGPS.cn ,文章更新均已此源头连接为准

        自从小编我做了openGPS.cn这个站点以来,虽然懒于打理,站点简陋,但是接到了不少人的咨询,是关于手机号定位方面。于是,特地写下这篇blog做出解释,以减少在后续遇到咨询时候的重复解释。

        目前,小编接到的关于手机号定位的咨询,基本都属于“未经过机主同意”性质因此,目前对于咨询者所请求的软件产品,给出的答案始终是拒绝提供这项服务。下面我说说到目前位置的一个归类:


【使用场景】:

    寻亲:比如家人(无收入老人居多)离家出走,失踪。

    传销解救:目前的传销组织洗脑厉害,并没有收走手机。因此有人尝试用这个途径进行解救工作。

    追债:这一用途较多,有合伙开公司其中有人携款而逃的,也有公司员工卷钱跑路的。这一用途往往还有其他延伸后果,比如复仇等。也有合法情况的无耐选择。曾经跟一个做个人信贷业务的负责人谈过,并非恶意骗贷,而是现实中确实负担不了债务,无奈情况下选择的跑路。

    家庭矛盾:在发展迅猛的现状下,有些家庭承担着信任危机,因此有抓小三等目的的人也过来咨询过


【合法性】:

    不外乎做了这个站点之后,小编沟通的人各式各样,各行各业。有直接说给钱让我办事的(很抱歉我有工作,有固定收入,虽然不多但是饿不死),也有好心人过来提醒的(在此需要感谢下,曾经有个对网络技术在行的警察好心提醒我不要利欲熏心,他每年抓到过很多技术人才,深感惋惜)

    总体而言,我的观点是:属于“未经过机主同意”性质,不提供相关支持。


【实现方式】:

    手机号定位,其实单单从技术角度讲,完全可行。目前总结一下,无外乎有三种方式确实可以实现定位某个手机号:

    1,运营商内鬼。

    2,运营商漏洞

    3,特殊行业卡,有特定权限范围。

    稍作解释:

    1,长话短说,一个手机,等同于一台能上网的电脑,因此需要通过某些硬件设施进入网络,这个硬件设施就是手机信号塔,路边基站信号箱,楼道里的蘑菇头信号拓展器等等。这些设施,在某些节点会有特定编号。所以对于运营商来讲,他要给用户提供通话,短信,上网等服务,必然是知道一个手机所接入的物理通道,因此可以实现定位手机号。但是,这个数据是运营商所明文规定的“涉密数据”。因此有人能通过这个查到,那么就是运营商内鬼了。

    2,计算机系统都是人设计的,任何系统都有自己的不足之处,有些甚至是系统设计时候的漏洞,导致数据泄露给第三方sp也好,黑客自己发现漏洞利用了也好的情况。使得这些漏洞能够泄漏数据。目前,小编认为,市面上提供的手机号定位,除了骗钱的,就是这类

    3,解释起来更容易。我做汽车位置服务领域的几年,清楚的知道,我们这个行业里,公司去移动申请的代理商,同时可以提供管理平台,而这个管理平台可以看到自己账户下的任意一张卡号的信息,其中有的平台包含位置信息。这里无需考虑,因为用在这个角度的行业卡,主要是物联网卡。因此不属于涉密资源。


【openGPS.cn观点】

    openGPS.cn站点目前虽然无盈利能力,但是拒绝接单对涉密用途的开发,支持,咨询。

    关于定位手机号的观点:

    1,关于寻亲等情况的手机号定位,烦请用好法律途径,合法请求警察与运营商进行流程内的合作。商业上的案件同理。

    2,关于追债,抓小三等目的的用途,本站点不提供支持和服务

    


  • 6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