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ba服务器是什么

       如果你已经依序一步一步的将你的 Linux 当作主机安装好了,这时,你会不会觉得,Linux 跟你的日常工作的 Windows 计算机的互动不是很好呢?在这两部机器之间的资料互传必须经过 FTP 协议才能传送,真麻烦!不是吗?呵呵!这时,Samba服务器就是你的救星了!使用了Samba服务器可以让你的 Linux 与 Windows 透过『网络上的芳邻』来互传资料,安装了Samba服务器之后,从此,你的资料都可以使用『网络上的芳邻』来传送啰!真好!不是吗?

  Samba服务器概念

  Samba是用来实现SMB的一种软件,由澳大利亚的Andew Tridgell开发,是一种在Linux(Unix)环境下运行的免费软件。

  通过使用Samba,Linux系统可以实现如下功能:

  文件服务和打印服务(在Linux和Win95/NT之间系统之间提供打印机和磁盘的共享)

  登陆服务器,使用Windows客户能注册到网络上

  作为主要域控制器和域中成员的功能

  WINS服务器以及浏览功能

  支持SSL(Secure Socket Layer)

  支持SWAT (Samba Web Administration Tool )

  Samba除了支持Linux(Unix)和Win95/NT之外,还支持DOS、IBM OS/2、Macintosh 等操作系统。

  SMB概念了解

  前文说了,Samba是用来实现SMB的一种软件,咱们在这里在了解一下SMB(Server MessageBlock,服务信息块)。SMB协议可以看作是局域网上的共享文件/打印机的一种协议,它可以为网络内部的其它Windows和Linux机器提供文件系统、打印服务或是其他一些信息。

  SMB的工作原理是让NetBIOS(Win95网络邻居通信协议)与SMB这两种协议运行在TCP/IP的通信协议上,且使用NetBIOS

  nameserver让用户的Linux机器可以在Windows的网络邻居里被看到,所以就可以和Win95/NT主机在网络上相互沟通,共享文件与服务了。

  目前Microsoft正在开发一种新的文件和打印共享协议--CIFS(Common Internet Files

  System,通用网络文件协议),该协议支持TCP/IP和DNS等协议,能在www上支持文件和打印共享。在CIFS下服务器实际上是DNS名,由主机名和域名组成。这种变化是从NetBIOS命令结构中分离出来的。目前CIFS还没有得到广泛的应用。现在在Linux和Win95/NT之间的文件共享注意还是SMB和NFS。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