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G新特性 -- 分区表和增量统计信息

原文地址:https://www.cnblogs.com/abclife/p/4727035.html

对于分区表,优化器会在全局级别为整个表维护一份统计信息,也会在分区级别为分区表维护一份统计信息。 对于大多数分区,dml一般都是在最近的分区上执行。在11g中,数据库支持只对那些发生一定数据变化的分区收集统计信息(默认的threshold是分区的10%的行)

11g之前,数据库为了获得global统计信息,必须扫描整个表。而在11g中,数据库可以增量维护global统计信息,通过仅扫描那些有一定比例数据发生变化的分区,其他分区仍然使用老的统计信息。

分区表的增量统计信息不会增量维护直方图。

使用dbms_stat包指定分区表的分析粒度(auto、global、global and partition、all、partition、subpartition)。 如果将粒度设置为global并且将表标记为incremental的,数据库在增量的基础上收集全局统计信息。数据库也会对发生改变的分区进行自动收集统计信息。

复制代码
Oracle will update the global table statistics by scanning only the partitions that have been changed instead of the entire table if the following conditions hold:
•INCREMENTAL value for the partitioned table is set to TRUE;
•PUBLISH value for the partitioned table is set to TRUE;
•User specifies AUTO_SAMPLE_SIZE for ESTIMATE_PERCENT and AUTO for GRANULARITY when gathering statistics on the table
复制代码
复制代码
begin
   dbms_stats.set_table_prefs(
           'SCOTT','DEPT','INCREMENTAL','TRUE');
end;
/

现在,您应该专门收集此表中粒度为 AUTO的分区 DEPT_01 上的统计信息。
begin
   dbms_stats.gather_table_stats (
           ownname         => 'SCOTT',
           tabname         => 'DEPT',
           partname        => 'DEPT_01',
           granularity     => 'AUTO'
   );
end;
复制代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针对Oracle分区表的收集统计信息可以通过以下步骤完成: 1. 确定需要收集统计信息分区表。 2. 使用DBMS_STATS包中的GATHER_TABLE_STATS过程收集表的统计信息。例如: ``` EXEC DBMS_STATS.GATHER_TABLE_STATS(ownname=>'schema_name',tabname=>'table_name',partname=>'partition_name',cascade=>TRUE,estimate_percent=>DBMS_STATS.AUTO_SAMPLE_SIZE); ``` 其中,ownname代表分区表所在的schema名称,tabname代表分区表名称,partname代表分区名称,cascade参数指定收集分区表的所有分区的统计信息,estimate_percent参数指定使用自动样本大小。 3. 对于大型分区表,可以考虑使用INCREMENTAL方法收集统计信息,以便节省收集统计信息的时间和资源。例如: ``` EXEC DBMS_STATS.GATHER_TABLE_STATS(ownname=>'schema_name',tabname=>'table_name',partname=>'partition_name',cascade=>TRUE,estimate_percent=>DBMS_STATS.AUTO_SAMPLE_SIZE,method_opt=>'FOR ALL COLUMNS SIZE AUTO INCREMENTAL ON PARTITION(partition_name)'); ``` 其中,method_opt参数指定了使用INCREMENTAL方法收集统计信息,并且只对指定的分区进行增量收集。 4. 在收集完分区表统计信息后,可以使用DBMS_STATS.PURGE_TABLE_STATS过程清除过期的统计信息。例如: ``` EXEC DBMS_STATS.PURGE_TABLE_STATS(ownname=>'schema_name',tabname=>'table_name',partname=>'partition_name',cascade=>TRUE); ``` 其中,cascade参数指定清除分区表的所有分区的统计信息。 以上就是收集Oracle分区表统计信息的基本步骤。需要注意的是,统计信息的收集频率应该根据分区表数据的变化情况来确定,以便保证查询优化器的准确性和性能。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